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感动安吉——安吉海外“肺”常之“疫”

发布时间:2020-02-13 10:10:11 上汽安吉物流

一场疫情,一颗病毒,生命成了低气压的叹息,诡秘地展成乌云,撕裂大地的胸膛。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大地上无情地蔓延,国人的健康和生命受到了极大威胁。随后,世界卫生组织将疫情列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能对中国实施贸易限制的传闻不绝于耳,上汽安吉物流海外事业部的每一个人都为国内安吉同仁的健康、为集团出口业务的顺利开展而忧心忡忡。每个人都深知,一场前所有未的“大考验”已经等待着大家。

及时掌握信息,保障员工安全

事业部第一时间建立“板块官宣群”,将隶属事业部所有的本部和外派人员悉数纳入,及时分享疫情动态、传递集团和公司的精神、宣传防疫防护的知识和方法,让每个员工,特别是远在海外的员工,懂得如何进行自我防范,如何保护好身边的战友。与此同时,部署了“国际援助“行动,分别从泰国、印尼、北美、墨西哥募集救援物资,全球不遗余力,支援武汉。

成立联合小组,力保业务畅通

迅速联合上汽国际,成立“SMIL安吉联合工作组”,建立疫情期间应急方案,打通各海外公司和国内相关方的信息传递渠道,明确电话、邮件、微信、视频等远程办公机制。同时,提升信息传递频次,每日多次通过微信群,及时对接日运作量、日出口量等运作信息,密切关注国内外水、陆、空等交通运营情况,对物流环节中的风险点进行提示,确保所有物流环节的畅通无阻,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协调,最大程度维护公司权益。保障海外业务“不乱、不散、不断”。

主动担当,坚守岗位

由于国内外假期的差异,春节对于很多事业部的员工来说,更多意味着坚守。诸多本已返回国内休假的员工在获悉疫情后,主动参与到物流业务保障的工作中,在家隔离期间通过远程办公的方式,力保海外业务的正常运作。部分海外员工也主动调整休假时间,坚守岗位,共渡难关。

自疫情开始的1月以来,上汽安吉物流海外全体员工同舟共济,顺利完成对武汉的物资援助的同时,海外4家公司共计完成20255台(套)的运输,按照客户产量的要求完成率达到100%。

目前,“大考验”尚未结束,诸位同仁仍战斗在防控防疫及业务保障一线。此次的“战疫”行动,充分体现了安吉海外积极响应、全球运营的宗旨,中外员工更是上下一致、众心成城。我们坚信,每一次安吉人栉风沐雨,都将更好地为集团海外业务拓展保驾护航。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