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安能物流获大钲资本超3亿美元投资

发布时间:2020-02-13 18:13:16 北国网

2020年1月,大钲资本完成对安能物流超过3亿美元的投资。

作为中国物流行业的引领者,安能物流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大基础建设投入、丰富产品线,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和创新的加盟模式,赢得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迅速崛起成为国内独具优势、颇具影响力的零担快运加盟网络平台。截止2019年12月,安能物流日均货量已达到近4万吨,网点门店数超过20000家,乡镇覆盖率达到96%,公司现有股东包括鼎晖百孚、凯雷、高盛等知名投资机构。

安能物流拥有极具竞争力的庞大运营网络,这张网络在分拨中心和骨干车线网的链接、调配和管理下,高效率有序运行,形成了庞大的市场规模和优质的品牌效应。货量高速增长的背后是成本的降低及运营效率的优化,在目前的体量下,安能物流规模效应持续强化,单位成本业内领先,MiNi电商系列产品订单占比超70%。在与竞争对手拉开距离的同时,利润表现也非常喜人,盈利状况持续提升,形成良性增长趋势。

此次大钲资本对安能物流的投资,体现了资本和市场对安能物流的高度认可,必将带动安能物流迈出更快的发展步伐。安能物流将通过此轮融资,进一步加大运营、信息化等方面的投入,持续提升公司运营效率,通过效率优化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安能物流董事长王拥军表示:“快运行业集中化趋势明显,未来五年安能发展面临更大机遇,安能将以此次融资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网络,优化运营效率,提升服务品质,为实现日均货量达到十万吨,市值超千亿的战略目标而努力。”

大钲资本合伙人陈伟豪表示:“安能是中国零担物流的领先者,通过加盟模式辅以科技和信息化手段,持续整合市场,同时为中国千万货主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相信大钲本次的资本助力,将进一步扩大安能的领先地位。”

大钲资本(Centurium Capital)是一家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中国消费、服务及医疗领域内的投资机会。大钲资本目前管理资金规模超过33亿美元,所投资的企业包括瑞幸咖啡、泰邦生物、LOHO眼镜、掌通家园等。大钲资本秉承“投资驱动变革”的理念,专注于对企业进行控股或重要少数股权的私募股权投资,通过帮助企业制定有效的经营策略及提高运营效率,推动企业成长和变革,为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