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东风汽车股份发布公开信 为战胜疫情注入“强心剂”

发布时间:2020-02-17 13:13:5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元宵节刚过,各地的返工潮也陆续到来,而身在湖北疫区的东风人却还在齐心战“疫”。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近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以总经理陈彬和党委书记郭涛名义对外发出的一封题为《东风徐来 信赖不变》的公开信,突然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这封发给广大客户、经销商伙伴、供应商、行业兄弟企业和媒体的公开信,既表明了同舟共济,支持客户朋友、经销商伙伴的态度和承诺,同时也正式吹响了东风轻型车人全员“战役”的号角。

勇担责任,抗“疫”必胜有决心

乌云蒸腾,曙光细微。对于身处疫情风暴核心的的东风人来说,2020年的开局显得尤为艰难,一边要共抗疫情,做好防控自救,一边要面临着因延迟开工造成的经营压力,尤其对事业发展布局于湖北武汉、襄阳、十堰的东风汽车股份来说,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但疫情之下,大局当前,东风汽车股份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我们不仅在第一时间打响防控自救保卫战,而且在第一时间行动,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向灾区捐赠300万元现金。同时,在这非常时期,无论湖北,还是全国的东风轻型车经销商、供应商伙伴,以及客户朋友,纷纷解囊,一辆辆满载抗疫物资的东风轻型车,更满载着信赖、责任和希望,从全国各地驶向湖北武汉。”公开信中如是说道。

据了解,在疫情爆发后,作为驻鄂央企,东风公司联同旗下企业已累计向湖北捐赠款物共计7000余万元。在开展款物援助的同时,东风汽车股份还充分发挥自身主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项帮助。在各地区防疫物资陆续告急的当下,东风轻型车在湖北省区域内启动“守护家园 共抗疫情”行动,为在2020年一季度内协助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等运输医疗卫生及防疫物资的东风轻卡车主提供当日500元/车的费用补贴和免费救援等多项福利。

image.png

抗击疫情,步履不停。这是一场必须也必定会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东风轻型车将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行,为抗击疫情提供各项支持,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image.png

整装待发,化危为机有信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将对行业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负面影响,也给进入存量竞争的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更严峻的挑战。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更快的遏制疫情,越来越多的诸如阿里巴巴、京东物流、顺丰物流的加入援手,捐款捐物,力挺湖北。旱斯具舟,热斯具裘,聚焦未来,愈来愈多行业媒体开始将关注的目光投向疫情后对于湖北汽车工业的发展与扶持问题上,《选车网》、《共赢资讯》等媒体更是踊跃发起《支持湖北汽车工业倡议书》,呼吁大众购买湖北产汽车,用行动助力湖北汽车工业持续健康发展,这让身处疫区的东风人乃至整个湖北都切实感到了温暖。

疫情如战情,只有上下团结一心,不断调整适应当下步伐,才能在疫情中化危机为力量,让企业获得可持续的发展。在社会各界给予充分关怀和帮助的同时,东风轻型车也在不断审视自身,寻求自救。尽管当前身陷疫情灾区,但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经营影响,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以及研发、销售和一线人员已陆续开启远程办公,采购、生产制造单元也已整装待发。同时,应对方案也在有条不紊的制定和实施。公开信中指出,针对疫情带来的变化,东风轻型车将携手经销商伙伴,积极评估疫情对供应链、生产制造以及营销的影响,主动调整营销策略,科学规划全年经营工作,合理制定年度经营指标,抓住疫情消除后被压抑的购车需求会随之释放的机遇,为疫情后的经济起飞做好准备。

满载信赖,政策支持懂暖心

在公开信发出之后,紧接而来的针对商用车贷款客户延期还款及专项资金支持的金融方案再一次让广大用户、经销商伙伴吃下一颗定心丸。为减轻东风轻型车合作经销商、贷款客户财务压力,东风金融正式发布延期还贷计划,在还款客户、新客户最长可享3个月的延期还款福利。同时,驰援疫情物资供应、参与抗击疫情志愿者行动、本人或配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或配偶作为医护人员的在还款客户,还可申请2000元专项奖励或补贴。

不仅如此,据透露,疫情期间,除上述金融政策,后续东风轻型车还将设立专项爱心基金,并推出系列服务、营销政策,通过释放购车优惠及利息补贴为客户提供支持,通过提供免费救援、延期维保、医疗物资补给等关爱服务,回馈客户多年信赖。

“二十多年风雨兼程,我们与经销商、供应商伙伴、客户、媒体朋友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如一,不弃不离,我们无限珍视这份在患难与共中结下的深情厚谊!二十多年并肩共进,我们与行业兄弟企业一起,肩负振兴中国汽车工业重任,同舟共济,我们无比珍爱这份在战场上一起冲锋时结下的战友情!”公开信最后表示,通过互相扶持,一定会守得云开雾散,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病毒并不可怕,困难总有办法,相信挺过抗疫战争洗礼的东风轻型车,必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更加牢不可破,更加坚不可摧。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