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国际邮政公司报告称2018年全球邮政收入增至4098亿欧元

发布时间:2020-02-19 10:39:56 李素满 译自POST&PARCEL

国际邮政公司2019年全球邮政行业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邮政收入增至4098亿欧元。各国邮政包裹(重2-30公斤)业务量平均增长9.1%,比2008年总量几乎翻了一番,但仍远远落后于同期增长4倍的电商市场,邮包业务量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尽管邮件业务量加速下滑(2017年平均下降5.0%,2018平均下降5.9%),但由于电商包裹业务量增长和资费上涨,2018年各国邮政总收入增长18亿欧元。

随着邮件业务量持续下降,各邮政逐渐开始多元化经营:自2013年以来,近三分之二邮政运营商邮件收入份额下降;2018年,非邮件业务收入占邮政收入的67.5%,部分邮政的邮件业务收入仅占总收入的10%;金融业也是2018年邮政行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量。

为寻求新的增收机会,2008年以来,各邮政共收购近300家公司的控股权,其中一半以上新公司属于包裹和物流领域。此外,近三分之一的收购发生在相邻市场,这些邮政继续寻求国际增长,尤其是在电商相关支撑领域。

随着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增长,全球运营商、地区快递公司、电子零售商和初创企业都希望稳定在B2C投递市场的地位。随着电商投递的竞争升温,邮政在资费和成本方面的压力持续存在。许多公司已经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优化配送和零售网络并进行现代化改造,但盈利能力继续受到挤压。虽然2019年上半年邮政平均收入增长2.6%,保持稳定,但息税前利润率已从2018年上半年的3.2%降至2.2%。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