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我在武汉:为李兰娟院士团队送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25 16:25:05 苏宁物流

2月8号晚上,关慧军把微信里的一条运输任务,看了多次,然后截图,存到了手机相册。

对他来说,这次任务有点特殊,很有纪念意义——他将为李兰娟院士团队运送一批灭菌灯。

“经常在新闻里看到她(李兰娟院士),他们团队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很大贡献。”这次能为英雄团队服务,关慧军激动不已。

关慧军是武汉苏宁物流的一名运输司机,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加入苏宁物流应急物资车队,无数次往返于从鄂州与武汉市区之间,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送去大量物资。

【0225】我在武汉:为李兰娟院士团队送物资257.png 

80公里为李兰娟院士团队送物资

抗疫打响以来,“李兰娟”是全国人民都熟悉的名字,对于整个武汉更是意义特殊,早在1月18日,就与钟南山院士等6位专家前往武汉,掌握疫情第一手资料后,她向国家建议:武汉必须封城!

2月1日,73岁高龄的李兰娟院士再次披上战袍,率医疗队紧急前往武汉,驻地指挥战疫,17年前,她也曾这样指挥抗击“非典”。

8号接到为李兰娟院士团队服务的消息后,关慧军分外重视,为保证运输的效率和安全,他“当天晚上,在导航软件上,选了一条最佳路线”。

其实,鄂州相距武汉不过80公里,多次往返两城的关慧军,对两地交通,本来就了然于心。

    9号一大早,关慧军提前去物流仓库自提点取回灭菌灯,回到分拨中心后,检查车况、整理证件、确认交接信息……为本次运输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搬运灭菌灯时,关慧军隐隐听见有同事在说公司准备给李兰娟院士团队捐多少方便面,多少件牛奶……

原来,接到给李兰娟院士配送灭菌灯任务时,武汉苏宁物流快速反应,不仅安排专车配送,同时还组织了一次捐赠,为物资“加码”。

另准备了灭菌灯14个、牛奶50件、法式软面包180袋,方便面……和原来准备的灭菌灯一起送去。

公司的决定,让关慧军感到本次运输,使命光荣。

载着满满的物资,12点多,关慧军到达了指定酒店,没有看见李兰娟院士,但刚好赶上了团队部分医护人员换班回酒店休息。

“虽然他们带着口罩,但还是看得出很疲惫,回到酒店,还不时地和自己的同事交流病人的病情。”关慧军描述当时的情景。

 “虽然没有见到她,但我和所有武汉人一样都非常感谢她,她在为整个武汉带来希望。”

【0225】我在武汉:为李兰娟院士团队送物资930.png

 

9小时为援鄂军医公寓搬500台干衣机

2月15日上午10点多,关慧军再一次从苏宁华中物流园出发,和同事申飞载着满满两车干衣机,前往光谷长江青年城

疫情肆虐下的光谷长江青年城,这里就是援鄂部队医务人员的重要安驻休息区,这次运送的物资,就是送给他们使用。

这让关慧军的心情很不一样。

“现在武汉到处铺门紧闭,路上冷清得没有多少人。这些军医不远千里来到武汉,冒着危险帮我们抗击肺炎,他们是恩人,更是亲人。”

接近十二点,关慧军到达目的地。他和申飞准备卸完货就离开,但接收方遇到一个难题。

部队的医生当晚就会陆续入住公寓了。接收人有点不好意思:“能不能麻烦你们把这些货送到每个房间里?我们现在人手不足,自己搬上楼的话,时间可能来不及。”

本来只负责运输,但他和同事申飞都没有推辞,哪怕他们没有带工具,哪怕面前是两栋楼,每栋楼有25层,一层楼大概有19个房间,需要他们反复奔跑很多次,他们依然选择了答应。

没工具,两个人就人力一件一件搬到房间里。

无数次弯腰、抱货起立,无数次来回,没一会儿,头上就开始冒汗。

“连续9个小时的搬货,感觉腿都抬不起来了。”当天,武汉飘着小雪,但关慧军两人防护服里的衣服都被汗水侵湿了。

【0225】我在武汉:为李兰娟院士团队送物资1438.png

 

晚上9点多,500多台干衣机,顺利送到了房间里看到第一批援汉部队医生到来时,已有足够的房间配备了干衣机,关慧军觉得“很累但非常值得”。

【0225】我在武汉:为李兰娟院士团队送物资1508.png 

“要对得起那句辛苦”

从2月1日到现在,快1个月的时间,只要有物资配送的任务找到关慧军,他就去,就像第一次接任务时回答的,“不存在愿不愿意,肯定要去”。

关慧军特别分享了一件小事,同样难忘。

有一次在运输路上去买水,那是鄂州街边的一个小便利店,老板看到他身上的防护服,再看了一眼他车上挂的物资运输车牌子,问他送往哪里。

关慧军回:“武汉。”

“有的人看见我们穿了防护服,会本能后退一步。”老板没有后退没有害怕,反而说了一句,“辛苦了,今天的水我请你喝。”

那一刻,关慧军的心暖了:援建的后援团中,还有千千万万个湖北人。

疫情不结束,关慧军就打算一直送,“我要对得起店主的那句辛苦,和他请我喝的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