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大连出租车减免“份子钱” 道路货运企业配“服务秘书”

发布时间:2020-03-23 09:38:31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减轻疫情给出租汽车行业带来的经营压力,并采取简化审批流程、鼓励减免租金等措施,减少道路货运企业负担。

为了降低营运成本,缓解出租汽车驾驶员经济压力,大连市出台了《市内四区出租汽车行业防控疫情期间驾驶员补贴指导意见》,按照“一月一定,一月一核、一月一补”的原则对当月班费进行补贴,即减免“份子钱”。2月份,各经营企业平均为每名驾驶员减免2000元“份子钱”,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营运压力。

大连市出租汽车协会积极与保险行业沟通协商,由市保险行业协会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租车停复驶业务的指导意见》,为本地出租汽车保险期限延期一个月。经协商,阳光财险公司还为驾驶员赠予保额10万元的新冠肺炎保险。

在道路货运方面,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延长检测、年审时间,对确有需要办理业务的,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只跑一趟”,即办即结;建立“服务秘书”制度,整理全市1000余家5辆车以上运输企业清单,逐一配给“服务秘书”,确保企业有求必应。

大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沟通辖区货运站场负责人,鼓励货运站场出台减免租金等政策,推动货运站场尽快复工复产;与市道路货运动态监控管理平台服务商协调,为全市22683辆重点营运车辆(以重型载货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为主)免费延长服务一个月,有效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疫情防控期间,大连为运输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简化发放审核流程。目前,市运管部门累计发放货运车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986辆次,运送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2万余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