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2020年清洁取暖覆盖率达60%以上,太阳雨空气能助力烟台莱阳农村清洁取暖

发布时间:2020-03-25 16:19:10 企业频道管理员

  日前,莱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2020年全市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要点,要求推进供热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农村住房保障和清洁取暖工作。

  做好农村住房保障和清洁取暖工作。围绕2020年稳定实现“三不愁、两保障”的脱贫攻坚总体要求,提前做好谋划,在确保又快又好完成2020年度改造任务的基础上,实现农村危房应改尽改全覆盖,进一步探索多种方式,促进全市供暖用能结构明显优化,年内清洁取暖覆盖率达到60%以上。

  农村地区禁煤后该采用哪一种清洁取暖的设备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成员江亿江亿院士曾多次表示,空气源热泵热风机是农村地区清洁取暖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事实也证明和江亿院士的这一观点,目前热风机在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均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那么,空气源热泵热风机为何能够成为鹤壁清洁取暖的主要设备呢?空气源热泵热风机是利用电机驱动的蒸汽压缩循环,将室外低温环境中的热量转移至密闭空间、房间或区域,使其内部空气升温。相比传统的空气源热泵,它价格实惠,兼具制冷、制热功能,应用范围广,且体积小巧,安装便捷。与其他取暖设备相比,可有效降低能源浪费,节省使用成本。此外,空气源热泵热风机体积小,不涉及水路系统,无需对房屋改造,无需电网改造,可直接安装,特别适合农村地区使用。

  据了解,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框架下新能源环保领域整合创新的全球化品牌企业,太阳雨空气能一直致力于绿色新能源应用产品的技术研究、生产制造、市场推广。在空气源热泵的技术研发上,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与北京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建立横向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针对北方农村地区的采暖需求,太阳雨空气能创新研发了温暖家系列超低温变频空气能空调,产品采用空气能专用压缩机、直流电机等核心配置,并运用喷气增焓、直流变频等核心技术,产品能够在-25℃超低温工况环境下稳定运行,可以满足北方大部农村用户需求,实现高效、恒温、节能的采暖效果体验。

  太阳雨相关市场人员表示,山东地区是热风机的一个重要市场,政府积极推进农村地区的清洁取暖工作,对于热风机的推广和应用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太阳雨空气能将加大在山东烟台地区的推广力度,积极布局农村清洁取暖市场,为广大民众带去温暖舒适的供暖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