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闪送平台为“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3-25 17:38:09 企业频道管理员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开启了复工复产加速度。疫情期间不少传统企业反思,如何在特殊时期借力互联网平台实现数字化转型,成为一项重要的生存技能。

  作为国内领先的同城速递平台,闪送自疫情发生以来,陆续推出无接触配送、员工共享、餐饮企业助力等一系列公益举措,用互联网平台的力量,提速复工复产与消费复苏。

  餐企美食实现全城送达

  餐饮是受到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即使陆续复工后,食材等上游供应链没有完全恢复,客流量也大幅减少,而房租、人工等固定成本又要持续支出,“活不过三个月”并不是危言耸听。

  餐饮企业数字化升级所面临的首个难点便在于获客,尤其是对于那些此前深耕于门店业务的高端餐饮企业来说,转战线上有利于打破门店地域性限制,将服务延伸到更远范围,从而为企业获取更多客群。

  急餐饮之所急,疫情期间闪送专门推出“餐饮企业助力行动”,其优势便在于服务范围的扩大。众所周知,一般外卖平台的服务半径在3-5公里,而闪送的服务半径可以覆盖全城,门店可以借此吸纳更多客源,扩大业务范围和营收。

云图片

  与全城送达匹配的是成本的相对降低,众所周知,外卖平台高佣金高抽成一直是餐饮行业所头疼的问题,有数据显示外卖平台佣金比例多在15%-26%之间。若使用闪送,商家每次只需支付配送费。且对于5公里以上的远距离订单,闪送服务成本更低,可以帮助经营者有效节省经营成本。

  以火锅品牌大龙燚为例,其负责人表示,假设一单外卖的金额为240元,如果选择外卖平台配送,每单扣点20%,费用是48元。如果餐企是平台的新客,扣点会高达25%,费用为60元。如果与闪送合作,同样是5公里,外卖平台扣点费用是48元,再加上配送费用10元左右,而闪送只有配送费16元,直接节省42元。

  让消费者安心、放心,是餐饮商家最大的诉求之一。闪送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采用“一对一急送”服务模式的同城速递平台,每次递送都只服务一笔订单,从而有效避免了因不同食物放在同一保温箱内所导致的污染、串味等问题,满足高端餐饮客户价值需求。

  正是看到了闪送在递送服务方面的竞争力,越来越多的高端餐饮企业选择使用闪送服务,其中不乏海底捞、大龙燚、淘汰郎、八合里等知名品牌。随着企业复工人数的增加,闪送餐饮订单周环比涨幅均超过20%。

  助力灵活就业消费复苏

  陕西宝鸡的郑勇今年32岁,已经在汽修行业摸爬滚打近10年,春节前后本应是汽修行业全年生意最火爆的时间段,结果因为疫情的原因,他阴差阳错成为了一名闪送员。郑勇发现,能够在家门口就拿到收入很知足,“就这么先跑着吧,等生意恢复了再说其它的。”

  3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对“互联网+”、平台经济等加大支持力度,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催生新岗位新职业、支持发展共享用工、就业保障平台,为灵活就业者提供就业和社保线上服务。

  春暖花开,就业市场也开始加速“解冻”。早在2月初,闪送平台就宣布开展“企业雇员帮扶计划”,旨在吸纳那些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营业的企业员工成为闪送员,为他们提供收入,帮助企业减轻经营压力顺利渡过疫情。

云图片

  这些灵活就业岗位不等于“临时工”,也并非低收入岗位。来自四川宜宾的徐师傅之前做厨师,目前超过12个小时在路上,其中最高一天更是跑到了62单,每个月到账收入超过1万元。

  “后来疫情爆发了,订单又成倍的增长,除了常规的商户,还有各路微商送酒精送口罩的”。徐师傅坦言,能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做点贡献,自己也感到很有价值。

  跟徐师傅一样,许多因疫情赋闲的服务员、代驾员被“共享”到闪送平台,闪送表示,平台服务极为自由灵活,闪送员可以决定自己的每日接单时长和从业天数。同时平台对人员去留不做任何限制,待企业恢复正常经营后,可随时将其召回,不会与企业存在人事交接危机。

  截至目前,闪送已出台多项措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包括无接触配送、智能图像识别系统、企业雇员帮扶计划、餐饮企业业务助力行动等,从品质、成本、效率、服务范围多个层面全力支持消费复苏。

  服务商家复工可稳就业,服务消费复苏可稳经济。业内专家表示,此次疫情中,凸显了以闪送为代表的互联网平台的作用,它们不但加速了中国服务业的全面数字化,也依靠新业态创造了大量的灵活就业岗位,成为灵活就业的新引擎。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