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援鄂有你 寄递有我 湖北邮政已免费收寄援鄂医疗队包裹3.59万件

发布时间:2020-03-27 09:54:41 中国邮政快递报

“你们真是太用心了!谢谢!我会牢记你们为我们援鄂医疗队的默默付出。”3月23日,在福建援鄂医疗队驻地,医疗队员肖医生对正在收寄行李的湖北省宜昌市邮政分公司揽件员黄金龙表达谢意。这是黄金龙免费收寄的第六批次医疗队队员的个人包裹。3月13日,宜昌邮政专门为援鄂医疗队驻地设置免费邮寄专柜,这一举措极大地解决了援鄂医疗队的后顾之忧。

医疗队有需求?上门免费寄递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紧急启动了一省包一市、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十六市州及县级市机制,其中,福建省支援宜昌市。目前,经过数轮增援,福建援鄂医疗队已有274名疾控人员战斗在宜昌抗疫一线。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陆续撤离湖北。自3月2日起,湖北省邮政分公司就发布了在全省开展援鄂医护人员个人物资免费寄递的通知。

截至3月23日,宜昌已连续2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援鄂医疗队的个人物品和一些大型医疗设备寄递需求较为迫切。为此,宜昌邮政专门成立援鄂医疗队个人物资免费寄递专班,与市防疫指挥部联系,宣传开展为所有援鄂医疗队提供返程行李免费寄递服务。

福建对口支援宜昌的医疗队驻地,恰好是黄金龙的负责区域。3月13日,黄金龙开始揽收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的个人包裹,到23日已揽收包裹379件。

“我们做的这点事不算什么,援鄂医疗队队员才是英雄,能为他们解决一些后顾之忧,是我们的荣幸,这些工作也是我们抗疫行动的一部分。”黄金龙说。

据湖北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日至3月23日,全省邮政累计收寄援鄂医疗队个人包裹35890件,服务医护人员16686人。

如何尽快送达?全程监控节点

近几日,黄金龙每天上午都会到援鄂医疗队驻地揽收包裹。因为援鄂医疗队工作太忙,黄金龙先将电子面单送到酒店前台,一旦收到寄递信息,便按照约定时间提前赶来揽收包裹。

宜昌邮政对物流信息进行实时追踪,如果发现包裹在某个节点出现长时间停滞,就会有专人及时协调处理异常情况,确保援鄂医护人员个人物资邮件第一时间收寄,最快时间运输,优先投递送达。

“我们每天都会对揽件信息进行统计,上报数据。一般两三天就能送到客户手中。”黄金龙介绍。

除了用免费寄递向白衣战士表达敬意,宜昌邮政还将其员工代朝清创作的一首诗歌《等你归来》送至每位医护人员的房间,并邀请他们再回湖北——“你是天使/逆行的光芒在峡江两岸永远耀眼/你是战士/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不舍昼夜/今天 你对我不离不弃/明天 春暖花开待你归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