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益海嘉里郭孔丰获“齐鲁友谊奖”,树立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典范

发布时间:2020-03-31 09:13:21 企业频道管理员

  自古以来,便有人杰地灵的说法。在区域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人才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自改革开放以来,各地区纷纷出台人才引进政策,不少海外的爱国志士更是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全情投身到祖国经济建设中来。其中,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孔丰更是杰出人才的代表之一,并且凭借对地区经济做出的重大贡献,郭孔丰先生从4万多在山东工作的外国人才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齐鲁友谊奖”。

  据了解,“齐鲁友谊奖”是山东省政府为表彰在山东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高荣誉奖,于1993年设立,一年评选一次。此次郭孔丰先生获奖,不仅是因为对山东经济发展中付出辛勤劳动,还因其树立了良好的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的典范。

  其实,作为改革开放大潮中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一员,益海嘉里董事长郭孔丰先生一直敢为人先,抓住市场开放的先机在深圳蛇口建立了益海嘉里在中国的第   一家工厂,并在这里诞生了中国第    一瓶金龙鱼小包装食用油,从此打开了小包装食用油商品化的全新时代。而且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益海嘉里已经从当年在深圳的一家油脂工厂发展成现在集粮油食品科技研发、生产加工和贸易为一体的多元化侨资企业集团,益海嘉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已深入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郭孔丰也曾在央视财经的采访中回忆到:“改革开放之初,很多华侨回国投资,是响应国家号召回来帮助建设祖国,而并没有考虑太多的风险和回报。而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丰厚的回报,让包括益海嘉里在内的广大投资企业看到了庞大的商机,从而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如今企业除了在中国进一步扩大投资和贸易合作,还积极发挥华侨企业的优势和作用,为国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合作贡献力量。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人才国际化是城市国际化的关键,拥有广纳群贤、求贤若渴的宽阔胸襟和非凡气度的山东省,树立了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典范,也为未来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前来助力城市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