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长江新丝路牵手中外运 武汉首次采用视频签约方式推动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0-04-02 14:16:21 中国水运报

4月1日,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长江新丝路公司“云上多联”平台和中外运集团“运易通”平台,采用网络视频会议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本次会议及视频签约仪式全部采用线上远程操作,变“面对面”签约为“屏对屏”签约,是武汉市首次采用视频签约的方式推动项目落地。

“运易通”平台,是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聚焦B2B物流服务领域,打造集物流交易、物流履约、 物流资源集约、数据及金融为一体的全国性物流电商平台,是中国最具规模的物流电商服务平台之一。

“云上多联”平台系港发集团长江新丝路公司倾力打造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为垂直行业产业链的成长型中小企业集群提供集产业电商、综合物流、供应链金融与一体的供应链综合服务。截止2020年3月底,平台已累计用户总数1203家、实现物贸业务交易量113.93亿元。

今年疫情期间,两家平台公司进行网上对接和沟通,双方深感在各自平台的业务资源及服务能力存在优势错配互补。“运易通”有成熟的大客户渠道,更有国际物流服务能力。“云上多联”平台,有深耕长江流域区域物流服务能力、多式联运平台协同能力、数据及信息服务能力,以及铁路物流运输数据能力。

长江新丝路公司互联网总经理包奕剑介绍,通过信息数据交换互通,可增强双方平台业务服务所需的交易、仓储、运输、金融、结算等信息服务支撑能力,和线上产品、用户、订单等客户服务支撑能力。

据介绍,两家平台公司疫情期间初试“牛刀”,共同完成交易订单22笔,共同“斩杀”业务1007万元。

中外运“运易通”平台总经理刘海峰介绍,“云上多联”平台和“运易通”平台在疫情期间合作十分愉快,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协助中小物流企业解决物流交易、物流履约、物流管理等难题,并借助区块链技术共同向中小物流企业提供运费融资业务。在提升自身平台影响力的同时,也践行了国企的责任担当。项目于2020年2月底已完成平台对接,计划年内合作业务规模达2亿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