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辽宁朝阳北山村:“五到位”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

发布时间:2020-04-04 19:57:14 企业频道管理员

  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西大营子镇北山村,地处城郊结合部,常住人口多,人员流动较大,导致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很大难题。为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村两委班子、村民组长和部分党员始终冲锋在一线,“五到位”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形成“有力度更有温度”的疫情防控格局。

  责任到位。第一时间成立北山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搭建了村书记负总责、两委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村民组长和党员、代表具体落实、跟踪反馈责任落实机制,对外做到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对内做到职责明确、密切配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村干部全员在岗在位,联合广大群众开展防控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控格局。

  摸排到位。以“网格化”为基础,全面摸排从武汉和其他外省市流入本地的人员,组成6个排查组对全村903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建立排查档案、建立台账,进行分类管理,并对排查出的164人进行全天监测。同时,建立联系包保制度,制定健康登记表,动态更新人员健康情况,做好登记、报告工作。

  宣传到位。推广大喇叭响起来、一封信送起来、横幅挂起来、科普图片贴起来、官方权威报道转起来“六个起来”宣传工作法。截至目前,发放一封信3000余份、横幅20多条、张贴科普图片100多张,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

  预防到位。实施“外防输入、内防传染”的策略,组成由村党员干部组成的工作队伍,在入村道路设置体温监测点,做好来往车辆记录和人员检测工作,落实防控措施。全力阻止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助力到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牵动着每一位党员群众的心,他们都在第一时间表示要自发捐款,“危难时期,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奉献在前。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目前,你50、我200、他500,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短短的几天里,共捐款795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现在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我村村民为村和政府捐赠口罩2200只用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驻村单位、企业为我村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方便面,矿泉水,香肠,面包、棉大衣,消毒液等物资。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群众正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