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菜鸟和通达快递湖北全面复工 发出当地七成电商产品

发布时间:2020-04-08 11:27:14 中国网

封闭76天之后,武汉离汉通道将于4月8日打开。今日(4月7日)菜鸟快递业务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菜鸟已经与通达快递一起全面恢复在湖北和武汉的快递业务,成为湖北物资进出流通的主要通道。

截至4月7日,菜鸟合作伙伴四通一达快递在武汉市的网点复工率超过99%。整个湖北省的通达快递员复工率已接近95%。以上恢复比例均大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一位物流行业专家表示,仅靠几个仓库难以解决湖北商品物流难题。菜鸟和通达系运力承担了武汉市场的七成以上运送能力,他们的恢复才是整个武汉快递的真正恢复,这对武汉和整个湖北的商品销售、经济恢复是巨大的动力。

数据显示,1月底以来,菜鸟、四通一达、丹鸟等快递物流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护、免费向武汉运送医疗救援物资的同时,也持续为湖北和武汉地区发送电商商品。在通达全面复工的推动下,仅2月和3月就累计为湖北收寄和派送商品超过10万吨,有力保障了湖北中小企业和农产品的销售流通。

4月6日晚,淘宝发起的“我为湖北胖三斤”首场直播中,4000万元的湖北农产品,全部1秒抢光!热干面、小龙虾、洪湖藕等湖北农产品正通过菜鸟和通达快递网络发往全国各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