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武汉重启 百世快递力保寄递渠道畅通

发布时间:2020-04-08 15:58:32 中国交通新闻网

4月8日0时整,武汉市正式解除离鄂通道管控,作为湖北乃至华中地区的交通枢纽,进出武汉的快递、物流服务也加紧恢复中。武汉解封前一天,百世快递在湖北省当天共揽收了33万件包裹,派送78万件,其中武汉揽收17万件,派送14万件,已恢复至正常产能水平的90%。在百世快递全面复工的推动下,仅2月和3月就累计为湖北揽收包裹超过5543吨,有力保障了湖北中小企业的寄递需求和农产品运往全国的通道畅通。

为响应国家邮政局复工复产号召,共同抗击疫情,百世快递全力保障寄递渠道顺畅,以实际行动保障湖北地区的医用防护、民生物资的内外流通及运输配送。自3月15日起,百世快递湖北省内三大转运中心(武汉、襄阳、荆州)恢复正常运营,目前武汉分拨中心人员返岗率99.8%。截至4月8日,除武汉市内前进二部和汉阳七部受交通管制及人员返岗影响未能恢复外,百世快递湖北全省其他网点已全面复工,人员整体返岗率达近9成。

随着武汉解封,对外交通和人员流动有序恢复的同时,防疫与复工仍要两手抓。据了解,百世快递湖北省内的转运中心均配备了充足的医用口罩、洗手液、肥皂、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每天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并对每辆进港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所有员工(包括司乘人员)需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正常并登记身份信息后方可入内,快件和工作区域均采用消毒喷壶严格进行喷洒消毒并做好通风。

为让援鄂的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从3月底开始,百世快递湖北分公司免费为援鄂医疗队寄送行李,为白衣天使们平安、轻松返程保驾护航。4月6日,百世快递湖北分公司带领快递员们前往援鄂医疗队驻扎地,完成医疗队行李的打包,并为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免费托运1334件行李。西安大兴医院范东表示,谢谢百世快递在疫情期间给我们做出的保障,是你们撑起来这坐城市的运转,你们辛苦了。

据百世快递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吴国杰介绍,在疫情发生后,百世快递依托湖北省内布局完善物流网络,发起“抗疫情 保民生”行动,通过仓、运、配全面协同,积极保障抗疫物资运送,满足湖北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