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嘉里大通携手甲骨文打造智慧物流

发布时间:2020-04-09 13:22:5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里大通”)近日与甲骨文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上展开合作,借助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打造由数据驱动的智慧物流。

嘉里大通是嘉里物流在中国内地的主打品牌,目前在全国拥有超过100家分公司和160万平方米的仓储设施。面对中国物流行业的日益激烈的竞争,传统业务根基深厚的嘉里大通将战略目光放在数据上,通过数字化转型“破局”。

image.png

谈及为何选择与甲骨文合作,嘉里大通表示Oracle ADW的自治能力,以及高效易用、快速敏捷的特点吻合了嘉里大通的业务需求。

Oracle ADW对数据进行及时分析和深挖,帮助嘉里大通通过数据分析发现业务背后潜在逻辑。例如:个别物流订单不合格率超高,Oracle ADW针对重点订单的运输量监控,对不合格订单的物流延误事件进行画像,增强了物流运单效率。

嘉里大通还从数据中发现以往忽略的成本浪费,将装载率低于30%的车辆进行合并,单此一项就节省了嘉里大通3%的物流成本。

Oracle ADW仅用两个月时间便迅速上线,一天即完成配置初始一个亿多条的运营数据。原先嘉里大通的业务情况只能以周报或月报的方式来反映。现在通过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业务数据实时转化为财务数据,各个业务的关键指标一览无余。原先一份报告超过1000万条的数据,分析一次需要近半个小时,而现在,分析结果10秒即可呈现,大大提升嘉里大通的业务分析和决策效率。

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资讯科技总监徐一晨表示:“数字化转型并非简单的过程,而是自上而下、由里及外并环环相扣影响着企业变革的各个方面。Oracle ADW和嘉里大通一同解锁数据力量,发现业务背后的潜在逻辑,在两个月内为嘉里大通节省了3%的物流成本,大幅提升财务的业务结算率和决策效率。”

“帮助企业用新的方式看待数据,用数据讲述业务的故事,创造业务价值,这就是Oracle ADW在做的。”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云平台总经理吴承杨表示,“Oracle ADW凭借灵活高效的数据管理分析能力,为企业带来决策支持,进而降本增效,推动业务与管理创新。”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