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辽宁】辽宁港口集团开通中国首条定点定时冷藏集装箱班列

发布时间:2020-04-09 14:32:09 中国新闻网

装载着水果、肉类等冷藏冷冻类产品的“大连—哈尔滨”冷藏集装箱班列,8日从辽宁港口集团大连港集装箱铁路中心站出发,驶向终点站—哈尔滨新香坊站。该班列是中国首条定点、定时铁路冷藏集装箱货运班列,开创了国内冷藏集装箱海、铁、公联运的全新运营模式。

“大连—哈尔滨”冷藏集装箱班列每周双向、双班开行,采用“门到门”的运输方式,运行时间24小时,全程942公里,为国内首条跨省、长距离冷链产品集装箱货运班列。该班列可为冷藏货物提供全程持续制冷,并根据不同货物的保温需要进行温度调节,全方位满足了各类客户对冷链产品的运输需求,有效降低了客户的物流成本。

据了解,大连口岸每年通过海运进口的水果、冻肉等冷链产品超过150万吨。由于冷链产品在运输过程中需全程控温,东北腹地客户多、分布广,因此相关产品对全程物流配送有着严格的时效要求,且成本居高不下。

在全面分析东北腹地市场后,辽宁港口集团下属冷链物流企业大连港毅都冷链公司携手合作伙伴,创新性地采用海、铁、公联运模式,顺利开通了“大连—哈尔滨”冷藏集装箱班列。

辽宁港口集团方面称,相较以往的运输模式,该班列综合成本下降了15%,运输时间也大幅减少,由过去的4—5天,压缩至24小时,有效解决了东北腹地冷链客户长期以来面临的“运输时间长、运营成本高”的难题与困扰,在东北地区开辟了一条高效、快捷的冷藏货物绿色运输通道。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