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多家航空公司“客改货”打通空中大动脉

发布时间:2020-04-13 15:39:56 中国交通新闻网

当前,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物资运输需求旺盛,多家航空公司尝试客机改造,弥补全货机运力不足。

4月10日,厦门航空首班“客改货”航班——MF823航班从福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该航班装载了包括200万个口罩在内的8.4吨货物。为确保运输安全,厦门航空货运部制定了《客舱货物运输》手册,明确了货物收运、配载、监装监卸、装卸等各环节的操作要求和规范,对全体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培训与演练。后续,厦门航空还计划执行前往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等地的货运航班,持续提高国际航空货运能力。

4月9日,满载货物的深圳航空A330宽体机顺利抵达泰国曼谷机场,这是深圳航空执行的首条“客改货”国际航线。深圳航空“客改货”航班采用“点对点”货运包机形式,实现外贸外资企业与航空运输企业供需精准对接,此次包机共承运包括防护口罩、体温计、电子产品、工业加工原料等共计21吨货物。下一步,深圳航空将继续开航深圳至马来西亚吉隆坡、柬埔寨金边等多条“客改货”国际航线,着力打通空中大动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力保物流供应链稳定。

4月8日,天津航空GS7963航班从湖北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这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复航后的首班“客改货”国际航班,载有20余吨防疫物资。后续,湖北机场集团将尽快恢复武汉至美国芝加哥、比利时列日的全货机航线,争取新开武汉至日本大阪全货机航线,拓宽国际航空物流渠道。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