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陕西】新开今年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20-04-15 09:18:36 中国青年报

4月12日凌晨04:20,由圆通航空执飞的YG9053西安—达卡全货机从西安机场顺利起飞,这是陕西今年新开的第一条国际全货运航线。

据悉,该航线是圆通航空在西安机场运营的第6条全货运航线,执飞机型为B737-300,计划每周执飞6班,飞行时长近4个小时。首班装载货物10.16吨,主要为防疫物资,回程将搭载海鲜类水产品。

孟加拉国是我国在南亚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首都达卡作为第一大城市,是国家级铁路、公路和内河航运枢纽,同时也是该国最大工业中心和最大的商品集散地,棉纺等工业较为先进,有传统的刺绣、珠宝等商贸产品,还拥有丰富的河鲜及海鲜资源。

该航线的开通,依托西安机场“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建设,搭建起面向南亚国家的空中运输通道,将极大提升西安和达卡两个国家级物流枢纽高时效的商贸互通,有助于陕西乃至西北地区企业进一步拓展东盟贸易市场,吸引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聚和优化升级。

这一航线的开通,也是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在西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政府指导下,协同圆通航空抢抓国家、民航局出台关于增加国际航空货运运力供给政策利好的契机,实行差异化货运航线布局,深度参与陕西省航空物流产业链国际化发展的具体举措。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