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陕西】省运输事业中心当好“运输兵” 畅通复工路

发布时间:2020-04-15 13:39:40 中国交通新闻网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陕西省防疫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陕西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简称陕西省运输事业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协调保障,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道路运输行业复工复运。

一企一策 包车返岗

2月17日,陕西省首批农民工省际包车从宝鸡市陇县发出,运送149名返岗农民工前往江苏省镇江市沃德公司复工。这是宝鸡市因疫情防控暂停客运业务后,首次开通农民工包车业务,也是陕西省首例农民工返岗省际包车服务。

省际包车业务采取“专人、专车、专厂、专线”的方式,将务工人员从“家门”送至“厂门”,确保了农民工平安顺利返岗。

针对此次农民工返岗复工需求,陇县积极组织联系江苏企业达成用工意向,并由宝鸡市宝运汽车运输(集团)公司8辆营运客车承担运输任务。接到省际包车业务申请后,宝鸡市运管处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陕西运输事业中心及时填报交通运输部全国接驳运输平台农民工省际包车基本信息,协调告知江苏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农民工省际包车基本情况,当天完成受理办结并发出包车车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陕西省运输事业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发挥协调指导作用,密切关注各地复工复产动态,加强客流动态分析,统筹运力安排,积极引导各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有力有序做好道路运输组织协调,落实分类分区分级管控要求,“一企一策”精准制定运输方案,采取“点对点”包车运输、定制公交等措施,全力保障复工人员返程。截至目前,陕西省累计开通道路客运“点对点”返岗包车2608辆次,运送务工人员5.09万人次。

保障应急运输 畅通“生命线”

交通运输是人员流动的“大动脉”,也是保障各类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生命线”。为做好防疫物资应急运输,陕西省运输事业中心精准施策、科学做好交通防控工作,确保应急物资运输和生产生活出行畅通。

陕西省运输事业中心在突发事件应急运力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应急运力,组织储备应急客运车辆435辆、货运车辆698辆,将每辆应急运力的车型、座(吨)位数,驾驶员及联系方式、管理机构联系人等信息登记造册,基本做到车型搭配合理、技术装备良好,随时待命出发。

在属地政府的领导下,各市(区)积极开展应急物资、医护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运输保障工作。宝鸡永联、西安聚盟物流等货运企业除承担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外,还面向医生、交警、儿童福利院、失独孤寡家庭提供生活物资免费运输上门服务。

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号召驾驶员组建9支“爱心车厢”交通抗疫志愿队,为9所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截至目前,“爱心车厢”的志愿者们接送医护人员通勤累计18795次,免费接送医护人员24482人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用爱心彰显着抗疫决心。

严密防控 有序复运

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陕西省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运正在有序推动。截至目前,全省一、二级客运站恢复运行112家,各市(区)恢复省际班线171条、市际班线380条。

复工复产,安全当先。为提高道路运输企业安全水平,陕西省运输事业中心进一步强化安全监测指导服务,及时要求各市(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照交通运输部监测数据,严格核实所属车辆问题,积极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动态监管。

运输企业需对旅客集散场所与公共交通工具实行100%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在旅客运输过程中查来源、查去向、测体温,保证客座率不超过50%,并在包车车厢后排预留观察区,阻断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扩散。此外,陕西省运输事业中心还指导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复运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管理教育,筑牢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疫情阻击战中,交通物流等行业复工需求紧迫,陕西运输事业中心积极协调解决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快速畅行,助力货运企业复工复产。1月24日起,陕西省累计活跃货运车辆13.08万辆,累计总运行里程为12.49亿公里。截至4月13日0时,近30天复工车辆数增长了2.38万辆,平均每日复运车辆增长793辆。

下一步,陕西省运输事业中心将主动加强沟通,切实发挥协调指导作用,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保运战“疫”,有序推动陕西省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运。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