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东】出境邮件中欧班列邮路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0-04-16 11:23:41 中国经济网

4月15日下午,满载青岛国际邮件互换局发往欧洲方向的集装箱车缓缓驶离青岛邮局海关监管场地,赶发义乌,将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运往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预计13天后抵达波兰,随即发往西班牙等23个欧洲国家。这也标志着青岛邮政出境邮件中欧班列邮路正式开通。

自疫情国际蔓延以来,进出境国际航班大幅减少,青岛国际邮件出口遇到挑战。3月下旬,青岛邮局海关在得知邮政企业困难和需求后,本着特事特办原则,支持邮政企业临时调整邮路,拓宽出境通道,专人主动协调杭州等地海关,通过将青岛邮局海关监管验放的出境邮袋,一次性施封转关义乌海关、阿拉山口海关出境,实现快速通关验放,助力邮政企业的出口邮包借助“义新欧”中欧班列发往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此次青岛邮政搭乘“义新欧”中欧专列集装箱的首发,对加快邮政企业构建集空运、海运、陆运全方位多维度的国际快递物流体系,促进山东及北方区域邮政服务国际贸易能力再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