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绥芬河】铁路部门保障绥芬河市重点物资运输

发布时间:2020-04-17 09:44:00 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绥芬河市新冠肺炎输入病例不断增加,防止疫情输入压力加大。哈尔滨铁路部门积极调配运力资源,全力保障绥芬河市的重点物资运输。

4月16日,从俄罗斯发往绥芬河的66.6吨面粉在绥芬河火车站进行换装,面粉换装后将用于绥芬河本地食品企业进行加工生产,保障当地居民的生活需求。据了解,自4月份以来,绥芬河站累计到达货物23.9万吨,其中面粉、大豆等生活物资4600余吨,煤炭620吨;作为我国对俄重要口岸,目前,绥芬河口岸铁路货运通道畅通;绥芬河海关等联检部门对入境的铁路工作人员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

绥芬河海关铁路旅检一科科长王全武:对于多次往返的(铁路工作人员),每5天进行核酸检测,与铁路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做好无缝对接,由铁路部门分别对俄中入境铁路工作人员,100%实施集中居住,集中隔离。

目前,俄罗斯铁路工作人员分四班入境绥芬河工作,中方在俄的铁路工作人员14天一轮换,绥芬河海关对入境中俄双方铁路工作人员不断强化检疫监管措施。同时,海关检疫人员对入境的通勤火车驾驶室内外进行消毒,对铁路车站入境通道定期消毒,以确保防控到位。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