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邮政企业组织首场农产品基地线上直播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08:57:32 中国邮政报

为落实落细惠农合作项目,做大农产品基地销售规模,4月23日,中国邮政组织了首场农产品基地线上直播推介会。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来自海南、广东、安徽、湖北4个省邮政分公司的9位主播分别在原产地对本省基地农产品进行了销售推介。皮薄汁甜的三亚芒果、清香甜脆的徐闻菠萝、清香高长的黄山茶叶和栗香浓郁的恩施贡茶等9种农产品共计吸引在线观众超1万人,累计实现订单量3125单,销售收入超10万元。全国31个省(区、市)邮政分公司和6家供应链企业参加直播,充分展现了中国邮政产地直达的优势。

近年来,新零售和新业态快速发展,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了新潮流新亮点,也是农产品营销的创新。受疫情影响,全国邮政线下推介会无法如期举行,但农时不等人,举办农产品推介会是中国邮政促进农产品跨省销售的重要方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电商分销局组织本场网络直播推介会,对于缓解销售难、助力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中国邮政50个农产品基地根据上市时间不同,将都采用直播方式,继续推进电商新模式进程,电商分销局将继续加快实施“互联网+”农产品进城,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创新步伐,为促进基地农产品流通提供有力支撑。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