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上海】市政府发展新兴消费提出推广快递智能提货柜深化线下线上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7 09:26:02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

近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提出大力发展新兴消费,深化线上线下融合,推广社区快递自提点和智能提货柜,市邮政快递业发展再获政策扶持。

此次市政府的促消费方案提出于5月启动“五五购物节”,将贯穿整个第二季度,推出线上线下系列联动活动,鼓励线上平台开展“安心消费计划”,做强非接触式经济,通过线上引流带动实体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在全国首个发布《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通用规范》地方标准后,目前上海已建设了3万组智能快件箱,箱递率达25%,超过全国平均10个百分点。疫情期间又在1600多个社区安装了共享货架,为降低疫病传播风险、寄递防疫物资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季度,行业支撑全市商品类网络购物交易额逆势增长19.1%,已成为促进新兴消费加快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新动能。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表示,近期全市密集出台一系列促进消费、发展在线新经济的利好政策,市邮政快递行业将化危为机、抓住先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积极发挥行业在经济社会“大动脉”“微循环”里的“先行官”作用,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延伸产业链条,全力支撑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畅通产业、市场、经济社会“三循环”,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六稳”“六保”贡献行业力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