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天津】制定《关于推进邮政快递合作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12 11:39:10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天津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推进邮快合作进程,按照国家邮政局工作部署,近日,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制定了《关于推进邮政快递合作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强调,邮快合作是邮政行业“资源共享、补齐短板、互惠互赢”的合作。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全市村镇社区化形势和高等院校分布特点,积极推动将邮快合作范围拓展到全市社区、农村和高等院校。

《方案》指出,成立由市邮政管理局和市邮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邮快合作工作的组织领导。

《方案》明确,2020年5月底前,市邮政管理局推动市邮政分公司与全市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天津总部签订框架合作协议;7月底前,各邮政监管派出机构推动辖区邮政企业与有意向的快递企业完成具体合作项目的磋商;年底前,各级邮政快递企业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完成相关工作,实现邮快合作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

《方案》要求,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邮快合作的工作指导,及时掌握合作进展情况,对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市快递协会负责推动邮政快递企业在合作中逐步建立权责统一、便捷高效的服务规范、操作机制、技术标准,及时掌握全市邮快合作每月进展情况。市邮政分公司要推动各区邮政分公司加强与快递企业的对接,推进邮快合作有序开展,实现邮快合作持续深入、便民利商、多方共赢。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