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新常态,德科集团携手行业巨头发布安全复工指南

发布时间:2020-05-19 12:22:18 企业频道管理员

  德科集团近日宣布携手行业巨头成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联盟,并通过敦促企业、工会和非政府组织加入以及争取政府部门支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常态,为员工安全回归职场提供帮助。在收集与分析了13个国家和地区5大行业的400多个企业实例后,联盟发布了“安全复工指南”(A Practical Guide to a Safe Restart:Best Practice for Organization)

  图注:德科集团携手行业巨头发布”安全复工指南“(A Practical Guide to a Safe Restart:Best Practice for Organization)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各国家与地区实施的全部或部分封锁措施,已经影响超过27亿名员工,占全球劳动力的81%,仅在欧洲就有5,800万个职位受到威胁,预计将导致1.95亿个工作机会流失。美国也出现相似情形,受波及程度最高的是艺术、娱乐、住宿和食品行业员工。而针对德国经济的估算表明,停工一周会导致年度GDP额外损失约0.5%,这意味着就业人数进一步下降,员工的收入大幅减少。此外,一项针对2,079名全球企业高管的调查发现,尽管许多政府采取经济补救措施,但全球复苏仍只会缓慢抬头。

  作为全球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领航者和劳动力市场专家,疫情期间德科集团的工作重点一直致力于确保员工的福祉和安全,帮助客户管理人力资源以及在环境急速变化时做出迅速反应。在短时间内德科集团实现了虚拟运营模式,全球80%的员工居家办公,通过在IT和数字领域的投资开展远程招聘等业务。

  图注:德科集团携手Randstad和Manpower Group成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联盟,帮助企业和员工在疫情新常态下安全地回到工作场所,使企业运营重回正轨

  同时,德科集团携手Randstad和Manpower Group成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联盟,帮助企业和员工在疫情新常态下安全地回到工作场所,使企业运营重回正轨。在分析了13个国家和地区在运输和物流、汽车、制造和生命科学、建筑以及食品5大行业中的400多个企业实例后,联盟发布了“安全复工指南”,旨在为企业如何在保障员工健康与安全的前提下复工提供建议与实用指南。

  白皮书指出,企业制订清晰的操作指南成为员工安全返回工作场所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并且需要制定一项涵盖三个领域的行动计划,包括对危害进行识别与控制,让员工参与到复工计划的制订中,并且协同实施、评估与调整。

图注:安全返回工作场所的行动计划示例

  另一方面,在中国,北京外企服务集团(FESCO)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政府和国资委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对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并且在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之前,就超前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工作,精准研判疫情催生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服务转型,助力客户企业复工复产,并在一季度实现服务员工数量同比增加16.8万人,增幅10.8%。

  作为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和德科集团的合资公司,外企德科(FESCO Adecco)坚决贯彻集团和属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防控、精细管理,运用钉钉智能工作平台,动态化科学化决策现场办公比例,严防严控,拉起复工“防护安全网”,对客户企业复工数据进行收集和排摸,除了继续提供各项专业服务,还及时跟进和解读最新政策变化,为客户提供政策支持与有价值的参考依据;通过人力资源互联网技术创新的先行者 -- “人力家”实现客户体验的全面升级。同时,外企德科旗下员工福利品牌FAFULI,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绿色理赔通道,并为有需要的客户寻求防疫物资,共克时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