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石运集团物流速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5-20 09:26:47 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石运集团物流速运服务平台今起正式上线,开通试运营。这预示着今后所有快递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在石运集团移动服务平台上的物流速运版块进行操作。

据了解,石运集团物流速运服务平台是在石运集团“四轮驱动”(班线、旅游、电商、物流)、“两翼齐飞”(客运和货运协同发展)发展战略指导下,基于石运集团微信公众号,精心策划开发的。该平台是石运集团依托自身优势和业务特点开发的延伸服务项目,它把小件快递和大宗物品的作业流程进行排序优化,并与集团公司开展的班线、旅游和电商业务相结合,简化了操作环节,提高了运行效率,使石运集团的所有业务向着网络化、专业化、智能化、一体化方向迈进。标志着石运集团“全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综合性运输服务商”的战略步伐进一步加快。

据石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弥补普通零担货运和快递业务短板的创新举措,该物流速运平台具有“网络全、价格低、速度快、触角长”四个特点。

网络全:物流线路和仓储寄存网点依托石运集团目前拥有的11个一、二级汽车站、176条运营线路和公司所属石家庄市区各单位,通过对物流资源和运营车辆进行有效整合,并与相关快递公司进行合作,将运营网络进一步扩大化。目前业务领域可涵盖所有客运线路起点和终点城市。

价格低:由于该平台是依托公司运营线路开发的延伸服务,可借助于原有客运站的场地、站务人员和班线的客运车辆,无需另外配备车辆、驾驶人员。货物的受理、存储、交付等环节只是在现有车站经营的基础上略有增加,因此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经核算,通过该平台发送货物比一般快递可节省物流成本10%以上。

速度快:借助长、短途客运班线和高频率的发班密度优势,寄发的货物能随发车时间最近的班车发出,实现即发即运、限时到达,省去了存放、中转等过程所花费的时间,通达效率大幅提升。例如,客户自寄自提包裹,从石家庄发保定,仅需两个小时对方就可收到。

触角长:依托乡村班线车把货物直接送达相关沿线村,解决快递公司“最后一公里”短板。

石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石运集团将与各快递公司展开全面合作,在农产品物流方面进行有益尝试,打通物流最后节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