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150万枝云南鲜切花“走铁路冷链”运往上海广州

发布时间:2020-05-21 11:39:43 云南网

5月18日上午,在位于昆明市呈贡区的“花加”云南鲜花仓库,150万枝鲜切花陆续装入3个铁路蓄冷保温集装箱。当天,这批鲜切花通过铁路“门到门”冷链运输,从昆明东站王家营西集装箱中心出发,运往上海、广州。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广大人民群众对高品质个性化鲜花消费日趋旺盛。铁路蓄冷保温集装箱与传统机械式冷链装备运输鲜花相比,具有恒温控温、无源释冷、节能环保等优点,鲜花运输保鲜质量稳定,实现“零货损”。

“花加”是中国领先的综合鲜花服务商之一,“线上订阅+产地直送+增值服务”的创新模式深受消费者青睐,其云南供应链管理团队单日处理鲜切花能力达1000万支以上。“花加”联合创始人张宇十分看好铁路冷链运输,他说:“采用铁路‘移动冷库’,实现‘点对点’固定时限运输,我们的时效性精准性都得到充分保障,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东站主动为企业客户排忧解难,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挂运,最大限度确保鲜花新鲜度。“我们将做实做细项目后续跟踪,优化物流运输方案,用良好服务形象和信誉深化路企合作,拿出超常规服务举措,满足云南鲜花出滇冷链运输市场需求。”昆明东站副站长陶樯充满信心地说。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