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爱和: 内陆江西筑梦通江达海

发布时间:2020-05-25 11:29:41 中国交通新闻网

信中有数

截至2019年年末,全国港口拥有生产用码头泊位22893个,比上年减少1026个。其中,沿海港口生产用码头泊位5562个,减少172个;内河港口生产用码头泊位17331个,减少854个。

全国港口拥有万吨级及以上泊位2520个,比上年增加76个。其中,沿海港口万吨级及以上泊位2076个,增加69个;内河港口万吨级及以上泊位444个,增加7个。

“站在码头平台放眼望去,一艘艘货轮在长江上航行,清风披拂,码头两边一排排白杨、垂柳绿叶成荫,成为长江侧畔一道最美的绿色屏障。”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爱和回忆道,这是今年4月底,他到九江港彭泽港区红光作业区综合枢纽调研时所见。

这个项目是九江区域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前港后园”的模式布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吞吐货物4000万吨,将成为江西省规模最大的综合货运母港,在长江中上游沿岸港口中位居前列。

近年来,为加快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江西省充分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岸线资源优势,以大型、深水、专业、集装箱为重点,加紧推进九江港彭泽港区红光作业区综合枢纽码头一期、瑞昌理文码头二期等一批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内陆江西正筑梦通江达海!”王爱和信心满满地说,江西正加快构建集疏运体系,构建水水、水铁、水公、水空多式联运网络,持续巩固提升九江港大宗物资和集装箱江海联运、水水中转的功能,加快推动城西港区铁路专用线和7条疏港公路建设。

王爱和表示,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随着这些项目投入运营,江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更加完善,对外开放大通道将进一步延伸拓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