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36项海事业务“区内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09:12:25 中国交通新闻网

5月20日,上海海事局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办事处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挂牌成立。上海海事局下放及调整36项行政执法事权,推动临港新片区海事业务“区内事、区内办”。

“新片区办事处”的成立,旨在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片区、加快打造更具有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提供有力的海事服务保障。此次事权下放的重点,在于逐步推进“中国洋山港”籍国际船舶登记工作,争取海员外派机构改革政策在新片区先行试点,在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方面逐步推行“证照分离”,便利新片区内的港航单位和船员就近办理相关的证书和申报手续等方面。

上海海事局副局长、上海海事局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办事处主任谢开运介绍,以前,这些业务只能到上海海事局政务中心办理,对于一些注册地或者主要营业场所所在地在临港新片区的企业、船舶、船员极不方便,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的消耗直接导致经济成本的增加。此次行政执法事权下放,将最大化便利新片区的行政相对人。

谢开运表示,上海海事局将加大促进临港新片区建设力度,包括缩短新片区行政审批办结期限、推行新片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进一步降税增补、争取海员外派机构改革政策在新片区先行试点、推动实行更加便利的“中国洋山港”籍国际船舶登记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船舶登记工作流程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