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瑞士Scandit公司开发无接触配送证明应用程序

发布时间:2020-05-27 09:19:51 中国邮政报

近期,瑞士Scandit公司开发了一款应用程序,可以为无接触配送包裹提供投递证明。据悉,Scandit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初创企业,该公司提供商用二维码扫描产品。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投递员上门投递会遇到很多问题,如果投递员将物品放在客户的信箱或门前,无法让客户签名;如果让客户在投递员的手持设备上签名,也很难做到保持避免传播病毒要求的社交距离。因此,需要一种快速简单的解决方案,让客户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签收包裹。

为解决这一问题,Scandit开发了一款无接触配送证明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让客户能够使用自己的设备简单、安全地签名,确认收到包裹。

该应用程序可确保记录投递证明,而无须任何人触摸任何人的设备。当投递员到达投递地点时,收件人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打开带有投递证明功能的网页,然后扫描包裹上的条形码,并在自己的设备上签名以确认交货或提货。

Scandit将该过程描述为“快速且简单”,无须下载任何内容,也无须在任何地方登录,只需要二维码即可。Scandit条形码扫描器提供了无接触配送证明流程的条形码扫描功能,可以在任何设备的浏览器中使用。

疫情之下,无接触配送模式悄然兴起,并很可能成为未来“无人化”时代的末端配送常态。无接触配送模式的优势在于,极大提升“最后一公里”配送效率,并能降低末端配送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因为无法“配送上门”带来的投诉问题。类似Scandit的技术创新,可以解决因无法证明带来的潜在风险隐患,将会给这一新模式带来利好,进而带动快递末端生态的向好发展。

据介绍,Scandit证明应用程序可快速供零售商和物流公司使用,在9月30日之前,Scandit都将免费提供该应用程序,为抗疫提供帮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