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瑞典丹麦联合邮政推出“数字锁”B2B投递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0:32 王旭 译自PostNord

由于包裹业务量持续攀升并刷新历史记录,近日,瑞典丹麦联合邮政携手瑞典智能信箱开发商Qlocx推出一款名为“数字锁”的B2B投递服务。

“数字锁”服务旨在让企业客户以最便利的方式从存储区域取走包裹。之前,企业需要派专人领取包裹,无形中会影响正常的工作节奏。现在,客户只需设定一个投递地点,如集装箱、仓库门口或投递箱,供应商为客户提供一个数字锁,并与瑞典丹麦联合邮政平台对接。

目前,瑞典丹麦联合邮政与Qlocx的合作正在进行中,Qlocx已为多个投递点提供了数字锁。联系企业购买数字锁后,瑞典丹麦联合邮政的数字锁平台将为客户提供可用的存储空间,这样就可以完成包裹投递,且无需收件人确认包裹是否到达。

瑞典丹麦联合邮政“最后一英里”业务负责人解释称,公司此前已经完成了试点项目,确定了合适的存储点。送货司机配送时会收到一次性数字密码,只能用于打开配送的投递点存储设施。一旦完成投递,收件人就会收到包裹到达通知,可以自由决定何时去取。

瑞典丹麦联合邮政预测,包裹业务量还会继续攀升。上门投递和类似的投递方案在无人接收的情况下,都是将包裹投递至信箱或门外,未来数周内这种方式的投递量还会以30%—50%的速度继续增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