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集团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

发布时间:2020-05-28 12:01:26 百世集团

2020年5月28日,中国领先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服务提供商百世集团(纽交所代码:BEST,“百世”或“集团”)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百世集团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54.6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由快递、快运、供应链、优货及金融业务组成的集团核心业务收入总和为48.87亿元;店加业务收入为4.63亿元;国际业务收入为1.16亿元,同比增长近两倍。 

微信图片_20200528101922.jpg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先生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季度我们把重心放在确保员工和客户的健康与安全、积极恢复网络运营以及免费承运抗疫救援物资上。感谢我们的员工、加盟商、承运商等合作伙伴的不懈努力,我们才得以完成这些工作。进入第二季度,我们的所有业务均已恢复至正常水平。当下消费者的购买习惯进一步向线上转移,市场对我们的智慧供应链及物流服务的需求也不断加大。伴随着电商物流的持续增长,我们将专注于提升运营效率,精简营销和管理费用,从而巩固基本面,提高今年的盈利能力。”

同时,他还表示:“战略层面上,本季度我们通过改善路线规划和自动化水平优化了物流网络,加强综合性物流和供应链服务的协同效应从而降本增效,并提升了整体的服务质量。”

百世集团首席财务官樊倩怡女士表示:“尽管新冠疫情给我们的业务带来了诸多挑战,但我们已经看到了经济的快速复苏和消费的强劲反弹。第一季度,由于疫情期间的停工和出行限制,给快递、快运的业务开展以及相关成本开支带来了压力。尽管如此,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依然稳健。截至本季度末,百世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总额超过42亿元。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消退,我们对核心物流和供应链业务的长期盈利能力充满信心。”

第一季度财务要点

本季度营业收入54.65 亿元,同比减少20.5%。收入的下降主要是业务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以及单票价格在疫情期间内变化导致。

本季度,企业经营活动受限,各项固定成本开支上升,百世第一季度毛利润为负1.77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亏损为7.12亿元;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负5.80亿元。

财务要点.png

第一季度运营要点

百世快递第一季度包裹量为13.2亿件,同比略减1.9%。百世快运本季度货运量为107.4万吨,同比减少15.3%。百世供应链本季度云仓总履行订单量达到8359.6万单,同比增长34.9%,主要是由于加盟云仓订单量同比大增80%。

百世优货整车物流网络货运平台第一季度交易单量为11.2万单;平台APP上注册司机近21万名。百世金融截至本季度末已为超过1.1万辆货车提供车辆融资租赁服务。

百世店加本季度履行订单量53万单,同比略降4.6%。

百世国际在东南亚地区的快递网络已经初具雏形,海外市场在居家防疫期间的线上消费加速增长,为我们的业务带来新机遇。本季度,百世国际在东南亚地区的快递包裹量总计884万件。

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创造价值践行责任

5月7日,百世集团发布《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介绍2019年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回顾与上下游产业链相关的经济、环境、社会等方面的议题,促进自身与利益相关方共同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全文可在官网查看。

点击下载《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关于百世集团

百世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服务提供商。通过强大的技术平台和广阔的物流服务网络,百世为客户提供包含快递、快运、供应链管理、末端服务、运力匹配、国际电商物流、物流金融等丰富的服务。百世的愿景是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来建立更智能、更高效的供应链,在数字经济时代实现“成就商业,精彩生活”的使命。

:本文文字方面有关财报数据单位为人民币(另外说明除外),数据均节选自英文版业绩公告(未经审计),最终以英文版数据为准。


一图看懂百世财报

微信图片_20200528110435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