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迎单日国际出港货邮环比最大涨幅

发布时间:2020-05-29 14:08:03 中国民航网

据最新数据显示,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5月22日国际出港货邮总量达到955吨,对比4月22日的660吨,货量环比增长近45%,为历史同期最大涨幅。同时5月23日、24日两天BGS国际出港货邮量分别为688吨和816吨,明显高于上月同期505吨和697吨的水平。

从现场看,国际出港货物所需的设备量较大,即使出港拼装区面积充足,“空白”场地也会在5到10分钟之内被“填补”。据统计,近段时间出港员工单人每日操作量为3到4个航班,每个操作班组的整体作业时间从当日早八点不间断至次日七点前后已成为常态。以俄罗斯航空(SU)为例,每日3班几乎均为满舱,操作所需近100余个集装器,且几乎都需要人工搬运作业,完成单班操作时长需要6小时左右。

国际出港是BGS货运操作链的核心环节,承担着库内50%以上的二次拼装以及所有出港集装器的复重复检工作,发挥着“承前启后”、“内通外联”的作用,是“全流程绿色服务”模式的主导力量。BGS不断完善各项保障举措,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保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首先,“操作赶前不赶后”,BGS改变原有根据航班时刻依次进行库内装配的模式,无论是当日、次日、隔日出港的航班,只要接到航空公司的装舱计划,就立刻着手进行找货、备货、备集装器以及装配操作,保障出港时间,充分调动库内资源。其次,所有接收的整板以及完成库内二次拼装的集装器,立即进行接取、复重、复检,操作完成后,根据出港时间,放置在相应区域。由于部分航空公司北京站没有集装器存量,无法第一时间被调用,BGS采取提前对货物进行集中归拢、备货的方式,待集装器进港卸机后,立刻“上板”拼装。另外,BGS还不断完善盘库管理以及集装器定位查找电子程序,提高调取交接效率;同时,最大限度分配班组人力资源,老员工以读取安排计划和现场监装为主,新员工以备货、查找、过重、挂签、盘点为辅,互为补充支持,满足操作。

截至目前,BGS国际出港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已经持续近100天的时间,凭借扎实的专业技巧、精细的管理模式、完善的保障举措以及良好的协作能力,不断为“全流程绿色服务”润色,“防疫”与“效益”并行,有力推动公司品牌化、品质化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