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时效保障,温暖交付,苏宁物流助阵当当书香节单日揽单超6万

发布时间:2020-05-29 17:12:04 苏宁物流

5月25日-27日,当当网启动了2020年中庆活动,单量剧增,这是近期当当网继4月书香节后的第二次大型促销活动。疫情推动了宅经济,阅读需求也被充分挖掘,当当网的销售数据强力增长。

最近,当当网很多消费者发现,自己买的是由天天快递配送,基本第一天下单,第二天就能收到商品了。

天天快递从去年与当当网合作以来,从最初的1仓试水扩展到如今的郑州、天津、沈阳、广州、福建5仓揽配,已经为当当提供了400万人次的配送服务。

2019年8月,天天快递与当当网达成郑州仓揽配业务合作,对其线上图书等商品进行揽配,覆盖河南、陕西、山西三地。初次合作赢得客户认可后,2020年3月,当当将天津仓的揽配业务也交给了天天快递,当时的日发送量是5000单。

突然间,从4月10日开始,天天快递揽配的当当网图书,单日发货超6万单,这背后是当当网的购物节“书香节”与疫情阅读需求的双重驱动。

当当网的天津仓,覆盖天津和北京两地订单,本身就是国内最大的城市图书发货源头,这次当当网书香节,理所当然也是主要发货地。而即使订单暴增,当当图书的送货体验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苏宁物流自收购天天快递以来,一直致力于仓配、快递两网整合和天天快递服务质量的提升,并为此进行了广泛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系统改造。在与当当项目合作过程中,,双方首先通过系统对接,同步了当当官网及其在天猫、拼多多等其他平台上的订单数据;针对即将到来的当当书香节,进行了大数据模拟预测,天天快递将测算结果分解到各个大区,进行人力、运力的提前储备,满足后续增量。

同时,天天快递还开展了两级培训,从大区到网点,强调末端交付体验,“很多快递都在做静默投递,放驿站放快递柜,但我们不允许,投递前,都需要给客户电话联系。”天天快递当当网业务运营负责人李海龙说。

4月份书香节到来前,除了天津仓,当当网的沈阳、广州、福建等地仓库也相继对天天开放合作,5仓配送范围覆盖京津、东三省、河南、山西、陕西、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区。

书香节期间,订单量激增,为了保障时效,天天快递运营小组为每个大区建立了专项跟踪群,每日夜间12点入仓库提货、凌晨两点分拨,都在群里及时共享动态。车辆载货出库,也要在群里发照片并标注时间,到达天津分拨点,再拍照发群。“看起来很繁琐,当这样才万无一失,绝对不允许出现车堵了我们却不知道的情况发生。”

两个月来,天天快递为当当网揽配日均达15000单,书香节高峰期更是达到60000单以上。而最早合作的天津仓,天天快递一家独占50%以上的揽配量,超过其余所有快递公司之和。

看中天天快递图书配送能力的平台,除了当当网,还有实体龙头新华集团,其线上品牌新华文轩也与天天快递达成了揽配合作,从无锡仓发往全国,每日单量10000件以上。

并不是所有快递公司,都能轻松应对短时期内单量的剧增,而且城区配送时效要保障次日达、服务品质也必须得到用户的认可。天天快递不断扩展揽配区域、不断斩获高要求客户,这些不断向好的变化,源自于苏宁物流两网融合后,双方在基础设施、管理系统、优势资源等方面的全面协同

这对苏宁天天来说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挑战,从仓储到干支线,软硬件都在迭代升级,特别是信息化、自动化、数字化等技术应用难度更高,而随着深度协同的推进,天天全网揽收能力也在提升,同时在电商零售、农产品上行等多个领域、多种场景,立足普惠高效,基于客户端端的快递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近年来,苏宁物流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不断拓展朋友圈,为宜家、云米、蓝月亮、拉面说等行业头部与网红品牌提供服务,针对天天快递的赋能更是立竿见影,在充分发挥全链路服务优势上为更多来自不同行业的大客户提供“靠谱”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