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优货正式获取“网络货运”运营牌照

发布时间:2020-05-29 17:36:02 百世集团

5月29日,百世集团旗下百世优货正式获取网络货运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百世优货是百世集团旗下专注整车物流的网络货运平台,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结合线下运营服务能力,为货主企业提供整车物流解决方案,实现线上整车运输集约化、规模化、智能化。截至2020年3月底,百世优货整车物流网络货运平台已注册司机21万名。 

天津港保税区行政审批局现场为百世优货颁证

今年初,随着《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生效,交通部从2016年开始推行且历时3年多的无车承运人试点宣告结束,标志着物流行业正式进入网络货运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网络货运)的新阶段,也意味着接下来通过互联网平台形式组织非自有社会车辆进行承运必须获得相关前置许可。

“受疫情影响,百世优货获取网络货运牌照的时间较原计划有所推迟,但能通过天津市道路运输局的在线服务能力认定,是对公司实力、技术实力和经营规范性的认可。”据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优货总经理袁邢君介绍,网络货运是国家对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平台企业加强监管和推动转型升级的体现。在网络货运牌照的加持下,百世优货通过智能技术和大数据算法的应用,实现人车货场的全程可视化管理、智能预警和电子签约的全流程打通,对货主、司机权益保障更加充分。提供高品质网络货运服务,实现货主和司机赋能,成为百世优货获取网络货运牌照后致力追求的战略目标。

天津拥有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保税区,“三区两港”空间布局下的对外开放和创新功能优势十分明显。据悉,早在2019年7月,百世集团便将百世优货基于无车承运人场景的智能运力全球调度中心入驻天津港保税区,并配套建设集港新能源车辆应用场景试点、百世运力全球伙伴计划和百世供应链智能化仓储中心等项目,目前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带动天津物流行业向数字化转变,在天津港保税区规划和国土建设管理局及天津港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百世优货在天津获得网络货运牌照后,也将继续推进与天津港保税区协同发展配套齐全的新能源产业集群,打造新能源物流示范基地。

2020年是网络货运元年,网络货运让货运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这也意味着网络货运迎来普适化,让更多的货运行业主体参与进来。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表示,当前物流技术以信息化和自动化为主导,未来5至10年物流行业将受智能技术驱动,通过数字化、信息化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物流行业的进步,提高物流效率,促进我国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