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快递布局苏南硕放机场 助力发展空港枢纽经济

发布时间:2020-06-01 09:17:15 民航资源网

近日,由河北航空承运的京东快递货机从苏南硕放机场起飞,目的地为北京大兴机场,这是京东快递继5月7日“深圳—无锡”全货机后,在苏南硕放机场投放的又一国内货运航线。两条航线搭建起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和京津冀区三大核心经济圈的航空快递运输链,进一步加强了苏南硕放机场的区域性货运枢纽辐射力。

北京位于“首都经济圈”,所辐射的京津冀地区是北方经济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活力的区域,2019年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的8.5%。苏南硕放机场地处长三角城市群,服务于无锡空港枢纽,交通区位优势显著,航空货运发展迅猛,近两年货运吞吐量平均增速达16%。受疫情影响,今年快递货量需求增加,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对快递物流的品质、时效要求更高。

京东快递作为国内高品质快递服务的领军者,近年来持续加速航空网络的建设,目前航空城市流向已超3万条,可寄航空件的城市扩展至120多个。未来,京东快递将继续加码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的建设布局,打造“公铁空”三位一体的高品质、高时效物流网络,助推全产业链的提质跃升。

此次京东快递在苏南硕放机场投运两条货机航线,不仅满足了上述城市对快递物流需求,还为苏南硕放机场引进了长龙航空和河北航空两家合作航司,也让京东快递成为了在顺丰、圆通之后第三家入驻的国内快递物流企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