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东航物流签约合作跨越速运 改大客班机型助力货运

发布时间:2020-06-01 09:35:52 毛洁

5月29日,东航物流围绕近期在国内外民航业热度走高的“客改货”业务,再推创新商业模式:当天,东航物流与知名物流企业跨越速运签约合作,双方将联手拓展业务、特别是利用宽体客机腹舱开展货运的业务,东航物流也将率先在东航的“上海-深圳”航线上,推动实现客运航班窄体机改为宽体机执行,为该航线的货运提供更多腹舱资源。

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民航业正伴随整个经济体系实现复工复产,而较之仍然处于恢复阶段、尚未达到疫情前水平的客运业务,航空货运业务则呈现迅速增长、不断刷新经营纪录的态势。为满足用户需求、支持复工复产,东航物流正在全力投放多种运力资源,包括了旗下中国货运航空全货机、由东航客机改装客舱之后执行货班的包机和东航客运航班的腹舱运力等。

而在东航的部分航线上,由于客货运业务的恢复进度差异,新的结构性问题开始出现:有些国内航线客流尚未全面恢复,用单通道窄体机即可执行航班,而货运舱位需求则相当旺盛,窄体机腹舱已经不足以满足要求,但也尚不需要为此专门开行货运航班,东航的“上海-深圳”国内定期客运航班即开始呈现如是态势。为了更好地打造精细化的产品,服务复工复产,东航物流因而推出了这一创新举措,在精确测算市场规模和运行成本、联手商业伙伴开拓可靠新市场空间的基础上,协调东航相关方面,优先根据腹舱货运需求来确定机型,将窄体机改为宽体机执行。

据悉,随着此次签约合作,除了“上海-深圳”航线的创新产品,后续两家企业双方还将在更多业务领域探索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