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政府采购 为贫困地区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

发布时间:2020-06-01 10:00:15 央视网

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面临艰巨挑战,也催生了新的动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汇聚全国消费巨大合力,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消费扶贫。

今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指导意见,要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政府采购优先采购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就是其中的一个有力举措。

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牵头组织的全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疫情期间发挥了缓解农产品滞销主渠道作用。

为响应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决策,“扶贫832”平台迅速上线保供给、防滞销湖北专区,截至目前湖北省的贫困县已经实现了供应商的全覆盖。上线的商品超过了3000款,已经实现销售超过了6000万元。

茶产业目前是恩施精准脱贫覆盖面最广、最稳定的产业,为给当地茶企打开销路,“扶贫832”平台开设恩施消费扶贫春茶销售专区,这也是全国唯一地市州级销售专区。

根据国务院消费扶贫行动的指导意见,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并不断创新帮扶模式和探索新的销售途径:“52决战收官专区”“苏陕协作专区”等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正在推开,最新统计显示,“扶贫832”平台已经覆盖全国22个省份,有四万多种农副产品上线销售,总销售金额过4亿元,惠及50多万农户。

全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 丁好武:从供给端、需求端和重点推介帮扶3个方面发力,输血同时也造血,通过造血帮扶实现贫困地区的农民持续增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