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机遇,新征程——冷链仓配一体化战略下的抢先布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6:34:00 锐特信息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生活的质量也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不管是对冷链的需求,物流的要求,食品安全追溯的诉求,还是在观念、技术、政策、需求等方面的改变,都对冷链生产物流企业提出了更高、更快、更好的挑战。

然而,针对冷链物流特有的高温度要求、易腐烂、易串味、食品安全、品类多样等特征,建立更加规范的冷链作业标准,运用更加智能的仓储和运输设备,及建设仓储运输一体化信息系统,以提升整个冷链作业的效率和冷链过程的管控力度。更智能、更高效、更透明、更降本的管理模式已成为冷链物流企业发展的必备要素。

冷链仓配是冷链物流的核心,要求仓储与运输更加紧密配合,在整个冷链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锐特信息凭借多年的冷链行业经验,结合软硬件、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造出冷链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从专业化、数字化、透明化、精细化角度全面实现冷链物流企业降本增效、提升客户满意度。 

  • 多仓多温区管理:基于货主/商品/批次多个级别的管理,满足冷链的多仓库、多温区管理需求;

  • 全程效期管理:实现包括仓库的作业效期,存储效期,运输的时效,门店销售的销售时效的精准效期管理;

  • 快进快出效率管理:灵活的仓储策略,提升仓储的空间利用率和作业效率,实现快速、准确的拣货和装车配载,实现各种运输模式的自动化计划安排;

  • 冷链气味异常管理:通过排斥控制解决仓库以及运输过程中,仓库存储、车辆配载校验互斥,避免串味、交叉污染;

  • 温湿度监控管理:全程监控商品的温度、湿度、状态、位置等,全程温度可视化,实时监控。提供多种报警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及质量,降低商品的腐损率;

  • 内外部信息互通:与客户、供应商和承运商的第三方系统和网上平台集成,实现信息化、透明化。

  • 智能化硬件设备对接:与仓库智能设备对接,实现仓库高效的作业,与运输智能设备对接实现实时的温湿度监控,实时车辆运行指导;

锐特信息冷链仓配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货物从采购、入库、库内、运输到消费者手上的全过程的溯源跟踪。并可由最终用户通过APP实现实时查看,实现网络化仓库的管理及最优的仓库发货。从而做到快速保质、透明、安全、实时监控,全面减少损耗,降低成本。 

  • 减少食品损耗:通过对仓库内部的优化,实现快进快出作业,仓库效期的管理,以及精准的冷库品类管理,有效减低食品物流过程的损耗;行业上食品在物流损耗占15%,通过对整个信息化建设损耗至少降低50%以上;

  • 提高食品安全质量:通过对食品冷链过程的管理,包括上市要求,条码化管理,提高冷链物流的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客户的追溯安全满意度达到了100%;

  • 降低运作成本:应用整体仓配协同,在发货环节效率提升60%,间接降低10%的成本;通过仓库内部及物流路线规划,增加满载率,减少路途损耗,降低直接成本30%以上;

锐特信息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让供应链更智慧。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各个行业的企业打造一体化、精细化、集约化、移动化的供应链混合云解决方案。在冷链行业锐特信息为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成功打造典型案例,:万纬冷链、太古、快行线、宇培、万翔、广场长运、顺丰、中国食品、索迪斯、五环顺通、领鲜易达、海韵冷链、鲜生活、绿雪生物、云冷等知名企业。

作为国家《餐饮冷链物流服务规范》WB1054-2015起草单位之一,锐特信息已拥有数十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是工信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无论是产品线完善程度、团队资源规模等都居于行业领导地位。并且荣获PMI(中国)项目管理大奖、优秀PMO奖,亚太区Top10 APAC十大物流科技企业等业内最高级荣誉。同时,锐特信息具备高效严谨的软件工程能力,不仅被评为2009-2019年"冷链物流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等,也是全球前1000家获得CMMI 5最高级别认证的软件企业之一。 

未来,锐特信息将继续致力引领智慧供应链及智能物流的变革创新,立足于社会和行业的长远发展,持续推进“智慧供应链数字化计划”,积极推动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及友商的合作创新、扩大产业价值,与广大伙伴共同建设健康良性的供应链产业生态系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