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漫道金服:两部委出台意见降物流成本,宝付推网络货运平台解决方案助力智慧物流

发布时间:2020-06-05 17:09:47 企业频道管理员

  漫道金服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物流行业再迎利好。漫道金服旗下宝付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深入布局物流行业,借助完整的一站式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助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

  《意见》指出,近年来,社会物流成本水平保持稳步下降,但部分领域物流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仍然突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意见》提出六个方面政策措施。其中一条是推动物流业提质增效,降低物流综合成本,并提出加快发展智慧物流、绿色物流等。

  作为最早布局物流支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之一,漫道金服子公司宝付支付从2017年就开始布局物流行业。近年来宝付支付充分发挥B端支付的产品和服务优势,根据物流行业的转型发展需求和支付痛点,不断优化、完善支付+物流行业解决方案,助力物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在疫情倒逼生产、流通、消费等方面加快进行调整,促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发展的市场环境下,网络货运平台作为物流新模式加速发展。《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的颁布,开启了网络货运元年,也为物流企业转型智慧物流,抓住数字经济时代提供了机遇。新兴的网络货运将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优化整合物流要素,促进车、货等物流资源高效匹配及便捷运转,缩减车辆待货时间,提升货运效率,并通过保险、金融等平台增值服务惠及车货双方。

  针对网络货运平台业务实际及真实需求,宝付支付通过多渠道支付(聚合支付、快捷支付、网银支付、账户支付等)、账户体系、智能分账、金融科技等一站式综合支付服务解决方案,打通平台上游发货方与下游承运方,有效解决物流行业的资金归集、运费分账、财务对账、货款代收、企业融资等难题,帮助网络货运平台打造高效的生态链路闭环。除此之外,依托宝付联合合作伙伴提供的保险等增值服务,将能更好地为网络货运平台保驾护航。

  随着网络货运带动整个物流行业向数字化转变,并促进智慧物流发生质变,宝付支付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充分借助支付+科技,为更多平台型物流企业提供“基础支付+账户应用+增值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网络货运新发展,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