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深圳

发布时间:2020-06-09 09:01:55 中国交通新闻网

6月3日,深圳海上国际LNG(液化天然气)加注中心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盐田举行,标志着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正式落户深圳。深圳市盐田区政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盐田港集团当日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近期规划,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23万吨的加注规模及12亿元的产值;远期随着项目加大LNG加注船的投入,有望每年实现200万吨的加注规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项目对于完善我国LNG加注服务网络、提高深圳港口服务能力、巩固国际枢纽港地位意义深远,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行业发展提供新引擎,为我国船舶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该加注中心是深圳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而先行示范的重大项目之一。为加快项目落地,深圳海事联合当地政府,大力推进船舶排放控制区建设,强化船舶减排新技术研发应用,推动LNG动力海船燃料加注先行先试。据统计,自2016年10月实施排放控制区政策以来,深圳市累计减排各类船舶大气污染物超过1.8万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