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缩短5天 长沙首条至莫斯科跨境电商定期货运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0-06-09 09:04:39 郝江震 译自俄罗斯商业媒体《Ведомости》

近日,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物流运营商菜鸟网络、中国邮政和俄罗斯邮政合作开通了长沙至莫斯科的新跨境电商货运航线。航班由俄罗斯邮政和阿维斯塔尔图航空公司的飞机执飞,每周三班,航班每次可运送4万多件速卖通订单。

新航线开通后,配送时间得以缩短。“随着航班的开通,我们就可以将包裹交付客户的时间可缩短5天。”俄罗斯菜鸟负责人表示。

菜鸟网络代表介绍,根据俄罗斯不同地区情况,订单交货时间将从25-30天缩减至20-25天。

长沙作为中国重要的货运枢纽之一,与去年相比,其货物周转量3个月内增长了10%。长沙通过此条航线,成功实现了国际邮件、国际快件、跨境电商三种业务模式同时开展,促进湖南国际邮快跨物流业务的开展。

该公司表示,公司仓库位于长沙,全球各地的阿里巴巴集团客户订单在此聚集,优点是可以更加快速进行分拣配送。”

除长沙直飞航班外,菜鸟网络还正在扩大包机航线,并同时与客运航空公司开展合作,目前已经成功吸引俄罗斯皇家航空参与。至于订单配送的俄罗斯方向,菜鸟网络目前主要依靠俄罗斯阿维斯塔尔图航空公司和阿特兰联盟航空公司执飞的杭州至莫斯科、叶卡捷琳堡的定期货运航班。

过去三个月内,菜鸟网络已经为俄罗斯客户配送了超过7545吨包裹,比去年同期增加60%。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