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上海】十项海事创新举措支持洋山综合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0-06-11 09:39:12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上海海事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对外开放与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若干意见》)。《若干意见》包含10项海事领域举措,通过对企业降税增补,促进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航运业高质量发展。

在国际船舶登记方面,《若干意见》明确,进一步优化国际船舶登记工作流程,推动设立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船舶登记办事机构,提升登记服务水平;进一步降低国际船舶登记成本,对境内制造船舶在“中国洋山港”登记从事国际运输的,视同出口,给予出口退税;对符合条件在“中国洋山港”登记国际航行船舶的企业,每登记一艘船舶(重复登记的除外),按照船舶的总吨大小,每年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若干意见》鼓励放开区内注册企业从事国际或港、澳、台航线船舶的法定检验。对在区内新设立的从事船舶代理、海员培训等高端航运服务的企业,根据实缴注册资本金,给予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的奖励;鼓励设立具有较高国际管理水平的海员外派机构,实行区内申请、区内审批。设立船舶能耗数据中心,对搭建船舶能耗数据中心等平台的企业,经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批准,根据运营绩效评估,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支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