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智能化 大功率 电动化 技术创新助推新能源重卡安全可靠

发布时间:2020-06-11 11:52:15 中国交通新闻网

随着我国新能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以城市短途运输和特殊场景运输为应用场景的新能源卡车逐渐发展起来,已经成为当下汽车产业关注的焦点。日前,第一届电动卡车开发者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大会围绕卡车电动化发展趋势、政策环境、商业模式及核心技术创新与运营实践进行研讨,为纯电动卡车发展提供借鉴思路。

目前,重卡新能源化仍面临大功率、高可靠、高安全、全生命周期成本等众多挑战,因此新能源重卡市场仍属低迷状态。与会专家认为,未来5至10年将迎来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新能源重卡企业应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助推卡车向电动化全面转型。

大会同期发布适合重卡使用的电卡驱模eDMT驱动系统,该系统由凯博易控正向开发。凯博易控研究院院长陆中华介绍,该系统采用双电机驱动、主动压力润滑、序列换挡、多模动态协同控制等技术,实现换档无冲击、无动力中断,大幅提升驱动系统的使用寿命,有效解决了目前电动卡车驱动系统存在的换挡动力中断、换挡冲击、传动效率低及可靠性差等问题。目前,该系统产品可匹配12至120吨卡车及专用车,满足“公路—非公路”“轻载—重载”“低速—高速”全工况使用。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与电驱动分会等联合主办,凯博易控车辆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