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世界环境日|红岩杰狮C6 LNG系列稳定环保输出,守护青山绿水

发布时间:2020-06-11 16:31:02 上汽红岩

在我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保护自然环境,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经济与社会和谐的理念越来越被倡导。推行“守护蓝天计划”,实施趋严的国家排放标准,我国正在以大国姿态承担环保的重任,积极推进环境保护建设。

作为我国首个重卡合资企业,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本着“保护蓝天,与自然共生”的造车理念,以保护环境为己任,依托IVECO先进重卡技术,打造了国六天然气重卡——红岩杰狮C6 LNG系列产品,用实践诠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环保主题。

红岩杰狮C6 LNG系列产品稿-20200611456.png

红岩杰狮C6 LNG系列产品全面覆盖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等车型,是上汽红岩在深入一线、科学分析海量数据,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精耕细作的 “国六时代”解决方案。上市以来,该系列产品凭借动力强劲、节能环保、高可靠性、科学轻量化、高舒适性及高安全性顺利通过市场检验,收获喜人成绩。

 

芯动力升级  节能环保

为争做重卡领域的环保小能手,该系列车型打响了“国六排放保卫战的第一枪”。上汽“蓝芯动力”LNG发动机由欧洲著名设计机构AVL、美国西南研究院专门针对天然气燃料特性联合开发,经过科学动力匹配,优化变速箱、桥齿轮结构,将传动效率提升5%,传动效果更好,经济性更强。同时该款发动机还采用了EGR控制模块和先进的当量燃烧技术,在精确控制EGR流量的同时,提供更高的燃气混合效果,有效减少动力损失,动力更强,气耗更低。超低排放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污染更少,效益更高。

红岩杰狮C6 LNG系列产品稿-20200611845.png 

针对天燃气燃料特性开发 性能稳定

不少天然气重卡时常会发生LNG发动机爆燃、拉缸和动力不足的问题。LNG燃料品质较差、严重污染、堵塞、积碳过大、发动机点火提前、进入气缸的混合气温度过高或是储罐中LNG的储存时间过长都会导致安全隐患的产生。

为了把所有发生故障的可能性都扼杀在摇篮里,红岩杰狮C6 LNG系列车型经过了3万+小时的整车台架试验和高温、高寒、高海拔等严苛工况测试,用真实数据佐证了它的优秀品质;与此同时,针对天然气燃料特性开发的发动机具有抗爆性好、动力强、燃料燃烧充分等优点。上汽红岩还独家拥有发动机缸内制动技术,能够使制动效率较以往提升40%,有效减少制动系统摩擦片的更换频次、降低轮胎磨损。在保证车辆出勤率的同时,降低了维护保养频次,为用户节约了更多经济成本。

另外,红岩杰狮C6 LNG系列车型的发动机功率超400马力;最大扭矩1950牛·米,动力强悍,完全消除卡友对LNG车型动力不足的顾虑。

红岩杰狮C6 LNG系列产品稿-202006111255.png 


安全轻量化 多重保护

在行车的路上,驾乘人员的安全重于泰山。红岩杰狮C6 LNG系列产品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车辆的安全性。红岩杰狮C6 LNG系列产品拥有独家驾驶室后移专利技术,车辆在发生碰撞时,驾驶室可整体后移500mm,减少碰撞产生的冲击力,保护驾乘人员安全。同时,红岩国六LNG杰狮C6还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安全选择,用户可选配胎压监测系统、前轮防爆应急安全装置,兼顾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全方位提升性能安全。

红岩杰狮C6 LNG系列产品稿-202006111467.png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红岩杰狮C6 LNG系列产品借鉴欧洲成熟的轻量化技术经验,整车采用新材料、新工艺、优化车体结构,科学减重。“瘦身”之后,红岩杰狮C6 LNG产品底盘减重超过700kg,整车自重仅8.97t,不仅有效改善燃料的经济性,还大大降低了有害气体的排放,将环保落实在细节上。

深入挖掘用户需求,严格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红岩杰狮C6 LNG系列产品是上汽红岩精心打造的满足用户需求、保障用户利益、积极承担社会环保责任的诚意之作。未来,上汽红岩还将继续以科技创新能力、集全球先进技术,打造更环保更具价值的产品,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