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四维图新旗下中交宇科获批“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测绘资质增项

发布时间:2020-06-11 21:48:05 北国网

近日,四维图新对外发布公告,旗下专业交通空间信息技术应用提供商中交宇科新增导航电子地图甲级测绘资质。该资质将支撑中交宇科“为聪明的车,打造更智慧的路”重要布局,在四维图新集团整体战略下,承担车路协同应用业务拓展与自动驾驶模拟仿真产品技术研发,面向新基建、智慧公路、智慧交通、智能网联领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中交宇科成立于2008年,专注于通过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与交通信息服务结合,构建真三维虚拟现实数据平台,为交通行业提供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目前,中交宇科已经实现了包含规划可研、勘察设计、施工建设、养护服务、运行监控、路政管理、智慧出行等交通行业全生命周期的真三维虚拟现实数据平台应用。

扎根行业十余年,在洞察到智慧交通协同化发展变革之后,中交宇科基于自身的资源技术优势以及在交通行业的积累,在自动驾驶仿真、车路协同等领域开始了快速布局。

在自动驾驶仿真测试领域中交宇科先后与中国汽研、中汽中心等知名团队,开展了多项关于推动自动驾驶仿真测试落地项目,并逐步形成自动驾驶仿真动静态场景库、仿真场景制作工具链、仿真平台处理渲染与测试等一系列自动驾驶仿真核心能力,为自动驾驶能力测试及算法迭代研发提供平台解决方案。

在车路协同应用领域,中交宇科广泛参与了交通基础设施路侧单元的智慧化建设项目,并与高精度地图等面向未来出行全场景应用的地图产品体系结合,服务于基于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交通领域。2019年与四维图新、华为、奥迪等公司一道,共同参与了北京冬奥会延崇高速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示范项目的建设,完成了全国首例实际高速公路场景的车路协同测试工作。此外,通过参与车联网示范区、矿山、港口、园区等多个特定场景的车路协同系统项目,中交宇科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驱动下,未来出行关键领域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无论是汽车产业OEM厂商,还是传统零部件供应商,亦或政府管理部门都已达成共识,即在单车智能的基础上,所有行业的参与者还需要同时置身于“人、车、路、网、云”整个系统中去思考布局和发展路径。

获批导航电子地图甲级测绘资质增项后,中交宇科将与四维图新进一步深度融合,在5G车路协同、新基建的路端和车端两个入口实现协同,基于地图与车路协同技术的融合应用,通过让高精度地图上车、上云、上平台,做到地图与路侧感知、计算、分发一体化,支撑全路段全域感知体系和数字孪生仿真技术,打造基础设施一张网、车联网运行监控、自动驾驶模拟仿真、全域感知与场景重构等面向智慧出行发展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让地图真正成为智能驾驶支撑平台,成为新一代智慧道路的标配基础设施,为基于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未来智慧交通发展赋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