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西】煤炭、焦炭出省要全部采用铁路运输

发布时间:2020-06-12 11:47:05 太原日报

6月11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依照我省近日出台的“公转铁”工作实施方案,出省煤炭、焦炭要全部采用铁路运输。

推进“公转铁(公路转铁路)”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我省提出,今年全省大宗货物年货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原则上全部修建铁路专用线,确保今年全省铁路货运量较2017年增加2亿吨。

我省将推动大宗货物铁路运输,基本形成以铁路为主的货物运输格局。其中,煤炭、焦炭铁路运输比例达到80%以上,出省煤炭、焦炭全部采用铁路运输。在运力保障上,优先保障煤炭、焦炭、矿石、钢铁等大宗货物运力供给。为减少重点区域公路运输以及由此带来的扬尘污染、汽车尾气污染,我省提出,城市建成区及城乡接合部具有铁路专用线的大型工矿企业铁路运输比例达90%以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