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东航将组建三亚国际航空服务自贸港

发布时间:2020-06-17 09:33:14 中国交通新闻网

6月13日,东航集团与海南省政府在海口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航集团旗下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有关合作伙伴将合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公司。

三亚国际航空公司将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绝对控股,并携手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吉祥航空、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定位为立足海南、面向世界,集多元化、国际化、市场化、智能化于一体的创新型航空公司。

航空运输一直是出入海南的主要交通方式。合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公司,有利于东航在海南第七航权开放政策中不断锻造竞争力,把海南市场有力融入东航全球航线网络布局之中,提升海南地区航空客货运输的全球通达性,为自贸港建设集聚更多人流、物流、资金、人才等要素,有力推动旅游、贸易、服务和其他相关产业高速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东航和海南省将致力于推动在航空客运、航空物流、航空食品、航空金融、航空产业投资、航空创新科技等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打造海南连接世界的“空中丝绸之路”,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