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川渝企业深化合作推动交通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20-06-17 09:34:40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与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产业基金搭建、新能源布局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成渝高速公路已通车25年,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将与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在高速公路建设领域加强合作,抢抓新基建政策机遇,加快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成渝高速公路扩容项目、遂渝高速公路扩容项目等成渝大通道建设项目落地实施,并依托这些项目开展智慧高速公路探索。双方将加强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通过互联网与大数据资源的共享,赋能川渝双城经济圈辐射范围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加油站建设运营、智慧化管理,实时监控高速公路路况,提供最优出行方式及路线方案。

航运枢纽方面,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和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将依托长江、嘉陵江、渠江和涪江航道,充分发挥地理优势、能力优势和产业优势,大力实施航道整治工程,推进航电枢纽、港口码头、流域调度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推进港口融合发展。双方将共同争取国家支持,加快推动长江航道等级提升,推进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建设;争取将嘉陵江、渠江和涪江等长江支线航道纳入交通运输部高等级航道扩能增效项目库;争取提高对中西部港口、航电等基础性、公益性建设项目补助比例。

川渝两地还将整合物流业务方面的资源,合力投资建设现代物流园区,共同拓展国内外优质项目,充分共享项目信息,在物流服务、贸易增量拓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