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全球航运: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创下单日纪录最高百分比涨幅

发布时间:2020-06-18 13:49:48 路透社

路透6月17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三录得历史最高单日百分比涨幅,受海岬型船费率大涨至逾六个月高位提振。

波罗的海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192点或约18.2%,至1,246点,为12月17日以来高位。

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跳升601点,或约32.4%,至2,455点,为12月13日以来高位。

海岬型船日均获利增加4,250美元,至19,036美元。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17-18万吨,运载货物为铁矿(774, 0.50, 0.06%)石和煤炭等。

BIMCO首席船运分析师Peter Sand称,巴西铁矿石以及从美国东海岸运往印度的煤炭发货量越来越多,导致开放船只的数量减少,令海岬型船的费率在过去两周发生巨大波动。

沪钢期货周三连跌第二日,因投资者担忧供应过剩风险,尽管国内需求出现疲软迹象,但钢铁产量仍保持强劲增长。

沪钢主力2010合约下跌0.19%至每吨3,585元。

第二季度迄今已上涨10%,有望录得四个季度以来最佳季度表现,得益于以基础设施为主导的中国经济复苏计划带来的强劲需求。

对炼钢原料的需求大幅上升,已帮助指数收复了新冠疫情打击的全球经济衰退造成的跌幅。全球经济低迷重创海岬型船需求,并令该指数跌至负值。

船运经纪商Fearnleys在报告中称:“主要推动因素是铁矿石,”因澳大利亚和巴西路线的流动强劲,并且可能进一步提高。

钢之家数据显示,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亦降至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70点或7.4%。至1,019点。

巴拿马型船日均获利上涨625美元,至9,170美元。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6-7万吨,运载货物通常为煤炭或谷物。

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上涨10点或1.6%,至634点。

相关阅读

首页